临沂临港区人社局:进百村入万户 察民情解民忧

2016-06-28 18: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学芳 许田田

  大众网临沂讯 近日,临沂临港区人社局积极组织开展“进百村、入万户”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密切干群联系,深入了解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体察民情“真”。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围绕村民感兴趣的话题打开“话匣子”,引导群众谈心交心,探讨眼下基层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各种问题,结合人社工作与民生联系紧密的特点,深入了解群众实情,做好记录,形成问题台账,确保走访质量,共收集群众诉求40余条。

  入户走访“勤”。每名干部每月采取电话等多种方式联系群众一次以上,每半年进行一次入户走访,对有诉求的群众,联系干部限时办结,对不能解决的及时上报上级网格,确保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联系形式“活”。以入户走访为主,以电话、短信、微信、QQ等各种方式为辅,开展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联系活动。在入户的过程中,发放强农惠农政策汇编及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政策宣传页5.6万份,积极宣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提高人社工作满意度。

  活动成效“实”。针对群众诉求,及时召开群众诉求研判会,研究讨论解决办法。同时,针对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居民医疗费用报销、门诊慢性病办理、社会保障卡办理等问题,在做好政策解释的同时,明确责任人、工作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群众诉求得到有效解决。(通讯员 杨学芳 许田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