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环保分局:夜鹰剿污行动常态化

2016-06-28 18: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原

  大众网临沂讯 为进一步规范企业排污,保障环境安全,6月22日晚,临沂临港区环保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区内5家重点企业进行专项检查。

  晚上10点,执法工作人员相继对辖区内临沂双然木业有限公司、临沂春雨木业有限公司、山东达冠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邦基饲料有限公司、山东九牛饲料有限公司5家企业进行夜间突击检查。

  检查中发现,临沂双然木业有限公司、临沂春雨木业有限公司、山东达冠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三家企业脱硫除尘设备,水加碱程度均已达标;山东邦基饲料有限公司的脱硫除尘设备运转正常,水呈明显碱性,同时该企业已与奥德达成协议,准备将正在使用的生物燃料变为天然气燃料,争取整改措施一步到位;在山东九牛饲料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该企业目前处于临时性停产,锅炉及污染治理设施亦停用,但该企业近期也准备将正在使用的生物质燃料改为更加清洁的天然气燃料,促进企业清洁、低碳、可持续健康发展。

  下一步,临沂临港区环保分局将以此次夜查行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环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将继续加大日夜检查执法力度,严防企业利用节假日夜间监管薄弱时段违法排污。通过突击检查或不定期检查的方式,切实提升了企业环保守法意识和管理水平,有效遏制企业乱排乱放等违法行为。(通讯员 赵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