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法委:突出“四个重点”扎实开展“平安小区”创建

2017-12-19 1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今年以来,区政法委以提升居民安全感和幸福指数为目标,精心谋划、完善设施,不断提高人防、物防、技防水平,全力打造“平安小区”。

  一是突出心防。开展法治文化下乡、电影下乡活动,丰富群众法治文化生活,提高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推进“平安大喇叭”应用建设,向群众播报治安警情通报、法律法规解读和治安防范知识,丰富群众法律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目前,已建成文龙河法治广场1处、法治文化长廊27处,放映法治电影24场次,播报法治节目41期。

  二是突出物防。完善小区围墙、照明、消防、值班室等硬件设施,定期维护,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加强巡防队伍硬件装备建设,配齐警棍、防爆头盔、防爆手电等巡防装备,提升巡防效果。目前,全区400余名保安已全部配齐巡防设备,新建和维修小区门岗27个,安装电子防盗门1000余扇,楼道灯、单元门前灯、小区路灯2000余个。

  三是突出技防。全面推广电视机顶盒“居家视频巡查”、手机APP应用、“平安大喇叭”三项应用,在基层群众中实现视频监看、一键报警、应急广播、平安宣传等功能,提高了治安防控水平。大力推进综治“雪亮工程”建设,以视频监控系统为基础,实现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目前,已累计投入478万元,建成区、镇综治信息平台5处,社区级信息平台27处,村级信息平台102处,设立监控点位25处,接入监控探头3100个。

  四是突出打击。开展“安民行动”和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街面“两抢”、入户盗窃财物、农机具等违法犯罪行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今年以来,共查破各类刑事、治安案件269起,案件查破率34.49%,同比增长8.7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