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人社局扎实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药店专项检查行动

2018-01-02 09: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史峰
play
" />

  近期,区人社局根据市社保处《关于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基本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临社保函〔2017〕31号)文件要求,对区内20家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药店开展了专项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下达整改通知书12家,对4家违规药店进行了停网整顿。

  检查主要内容为是否存在将日用百货等非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物品纳入社会保障卡刷卡范围,或者采用空刷社保卡等手段为参保人套取现金的现象;是否存在违规持有社会保障卡POS机,或者为非定点医药机构提供代刷社会保障卡交易的情况;设置医疗保险定点标牌、宣传栏、投诉牌等方面的执行情况;定点服务协议执行情况。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基本医疗保险定点药店的行为准则和经营环境,更好地落实了服务协议的约束性,加大社会监督力度,鼓励对定点药店违规行为进行举报,保障了参保职工的利益,确保医疗保险制度健康运行,取得了较好效果。(史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