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财政审计局多措并举做好财政投资评审工作

2019-01-03 09: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征科
play
" />

  一是规范评审流程,提高评审质量。根据评审工作要求,重新梳理和优化评审业务流程,形成流程清晰、责任明确、操作性强、全面可控的操作规程和业务规范。加强二级复核,构建相互制约、合理高效的内控机制,确保评审管理的程序化、科学化、规范化。

  二是创新评审方法,提高评审效率。针对评审信息化管理、评审预算转型、项目支出标准建设等问题找短板、立标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实现跨越式发展。将评审任务具体量化,按照评审时限限时办结,集中力量,加强重大项目评审。探索合理设定限额,对小额工程项目进行随机复审。组建中介机构库,通过竞争性谈判的方式择优选派,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要求,压缩内部流程和外部交换意见时限,实现急特件的快速审结。

  三是强化检查督导,严格以案促改。进一步增强执行力,专人督导评审超期停滞的项目,组织力量协调、跟踪解决问题,促进项目评审实施。认真实施构建与业务流程有机结合的全过程内控机制、加强经常性廉政教育,把廉政教育贯穿于思想作风建设和评审工作之中,引导培养评审人员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创新意识,全面提高评审人员的廉洁从审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四是加强评审宣传,扩大评审效果。运用各类媒体积极宣传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中的新情况、新动态、新成效,进一步提升评审工作的满意度和影响力。(通讯员 李征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