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

2016-11-15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姚棚

临沂临港区消防安全进社区

   在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坪上镇联合区消防大队于11月8日在清泉河社区中心广场,开展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发放防火安全手册1000余份,消防官兵向居民全面介绍了家庭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提醒居民家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展示了防火面具、防火服、消防扳手、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向社区居民现场演示这些设备的使用方法。在活动现场,居民亲自参与使用灭火器消灭模拟火灾的情景,体验家庭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流程,学习火灾中逃生自救的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调动了居民参与消防的热情,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更加有效地让群众增长消防知识,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姚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