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财政审计局:多错并举强化源头治腐

2018-11-21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加强预算管理。积极推进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将政府收入和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科学规范预算编制,完善支出定额标准体系,严格机关运行经费管理,加强人员编制和资产管理;积极推进信息公开,政府预决算、“三公”经费预算全部按时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研究制定《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加强对项目支出的绩效目标审核和监管,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

  强化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国库集中支付、政府采购监管、财政投资评审、公务卡结算作用,构建财政资金支出六道审核关口,落实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跟踪问效工作机制,实现了对财政资金使用的动态监控,确保了财政资金支出规范安全。整合现有审计资源,集中力量加强对专项资金、财政财务收支、政府投资项目、领导经济责任、村居干部经济责任等领域的审计力度,实现审计工作“全覆盖”。

  推进制度建设。加强行政运行经费管理,先后出台会议费、公务接待、差旅费等管理办法,将违纪违规的苗头性问题关进制度的“笼子”,确保不出问题;深入查摆剖析财政资金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财政部门内部控制基本制度、专项内部控制办法及科室内部控制操作规程,及时堵塞资金管理漏洞;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制度规定,完善资金分配、拨款审核审批、机关财务支出、资产使用管理等制度,规范工作流程,建立了操作简单、程序规范、制约有效的办事机制,有效避免了违纪违规问题发生,保证了财政资金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