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经贸服务

以创业带动就业 孵化成长新能量

2015年03月24日 11:27:00 作者:王海燕 陈永乐 来源:大众网
“如果没有区人社局对我创业的支持,我的公司不会那么快步入正轨。”说这句话的是冠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经理曹小雪。

    以创业带动就业 孵化成长新能量

      □大众网通讯员 王海燕 陈永乐

      “如果没有区人社局对我创业的支持,我的公司不会那么快步入正轨。”说这句话的是冠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的经理曹小雪。

      今年28岁的曹小雪2010年毕业于聊城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大学毕业后她进了聊城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在利用工作机会对外贸进出口业务有了全面的了解后,她萌生了回乡自己创业的想法。去年7月,她的冠松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在品味创业梦想开花喜悦的同时,曹小雪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公司刚成立,我对一些政策法规不了解,而且由于资金不足,连个正式的办公场所都没有,只能将家里的一间房腾出来作为办公室。”曹小雪说。

      在了解到曹小雪的困难之后,区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主动提供帮扶,为她提供创业咨询,介绍相关政策法规,并且帮助她申请免费入驻到临港区创业孵化基地,解决了她没有正规办公场所的难题。“现在公司发展比较顺利,从去年成立以来,公司利润已经达到了10多万元。下一步我准备利用申请的小额担保贷款扩大经营规模,把咱们区特色的石材、化工产品等也出口到国外。”曹小雪高兴地说。

      曹小雪的成功创业是临港区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为了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通过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临港区不断优化创业环境,为自主创业者提供平台、资金、政策咨询、创业培训等多方面创业服务,支持鼓励城乡居民广辟创业门路,越来越多的普通人成功创业并带动更多劳动者实现就业,逐步形成了以创业带动就业的良好局面。

      以创业孵化基地建设为重点,搭建创业服务平台。2014年10月,依托临港区高新技术企业孵化中心建设成立的临港区创业孵化基地正式投入使用。基地位于中兴商务企业发展中心四、五、六楼,总建筑面积12000余平方米,实用面积7300平方米,可容纳120余家企业入驻孵化。据了解,符合相关条件的创业者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可以享受房租减免、税费减免、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岗位开发补贴、社保补贴等优惠政策。“除了提供优惠的办公场所和相关补贴外,我们还将一些金融、法律、人力资源、传媒等服务性企业引进到基地,使创业者可以就近获得相关服务,降低创业初期的运营成本,尽可能地提升孵化成功率。”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创业孵化基地的成立有利于降低创业成本,减少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据悉,目前创业基地已受理入驻申请42家次,实际入驻企业25家,累计带动就业287人。

      做好小额贴息贷款工作,解决创业资金瓶颈难题。资金短缺是不少自主创业者在创业之初遇上的“拦路虎”,为了有效解决这一难题,临港区充分利用小额贷款这一惠民利民政策,帮助更多临港人圆创业梦。刘贤伟是坪上镇一家加盟连锁干洗店的老板,他是临港区的自主创业者之一,也是临港区众多小额担保贷款的受益者之一。“我这家店前期投入要几十万,我拿出了全部家当,资金还是有缺口,是小额担保贷款解了我的燃眉之急。”刘贤伟说。据了解,2014年,全区共计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392万元,帮助140人实现创业,带动600余人实现就业,小额担保贷款已经成为临港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有力助推器。此外,临港区还为创业者提创业指导、培训等服务,为创业者添才添智,更好地促进创业,实现更加充分就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