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教育

梧桐花开

2015年04月22日 10:30:00 作者:李霞 来源:大众网
人人间四月天,梧桐花又开。梧桐花在四月里似乎一夜间就开满了枝头,远看虽不及樱花那般灿烂胜雪,但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那一抹淡紫的颜色,在四月里像一个静谧的使者守护着安静祥和的村落。

      人人间四月天,梧桐花又开。梧桐花在四月里似乎一夜间就开满了枝头,远看虽不及樱花那般灿烂胜雪,但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那一抹淡紫的颜色,在四月里像一个静谧的使者守护着安静祥和的村落。

      寻步慢慢走近,来到梧桐树下,便会嗅到梧桐花的芳香,那种香气却不同于其它的花朵那般甜腻,梧桐花的香味中掺杂着丝丝清苦的味道。

      时光恍惚,闻着梧桐花的香气,那熟悉的感觉让我回想起多年前,总让人暗自怀疑生命中有着某些神秘的轮回。

      小时候家门前就有棵梧桐树。儿时的记忆里,四月的梧桐花给了我许多美好的故事与向往。每当梧桐花开时我总喜欢靠着梧桐树坐下,仰望梧桐满树的花,看阳光穿过梧桐花洒下斑驳的光,不时还会有几朵梧桐花以飘飘摇的姿态从枝头落下,那时我觉得梧桐花便是最美的。每年我都期盼着梧桐花开,看那积蓄了一年力量开出的满树繁花,看那淡然的紫色,妆点着我的家,我的记忆和这四月的天空。安静沉默中绽放的梧桐花,对我而言更像家的标志,每当放学回家远远的便可以看到那抹紫色。

      看到梧桐花,家便不远了。

      后来,梧桐树长得粗壮后便被卖了,而我的心也跟着空白一片。我曾一度失落,想着自己再也不能坐在梧桐树下玩耍,再也不能看着梧桐花开,不能看着那抹熟悉的颜色找回家的方向了。

      多年在外,我也渐渐淡忘了梧桐花。

      久踱回家,家门前的那一串串紫色的花让我驻足。静默生长地梧桐树,虽然没有以前那棵高大粗壮,却也开得了满树的花,我站在梧桐树下,看着满树的梧桐花,看着梧桐花间漏出的晴朗天空,小时候那种单纯的幸福感又充斥了满身。

      人间的四月天究竟是怎样的情形,为自己沏一壶碧绿的清茶,静坐窗前,侧耳聆听。在春的边缘,看小草舒展身姿亲吻大地,看蝴蝶扑扇翅膀亲吻花蕊,看梧桐摇晃枝头洒落繁花,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作者:李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