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教育

临港区“迷糊”老人被送回家

2015年07月13日 16:29: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下午3点,赵祥农依约到大姐家接86岁的父亲回家照看,因为父亲年纪大了有点老年痴呆,腿脚也有些行动不便,他就借了村里的三轮车,把父亲从辛庄的大姐家接到许家道村峪自己家。一路上因为父亲精神状态一直都很好,把父亲载到自己村之后,想到要还三轮车,他就让父亲在路口等他片刻,谁知就是这个念头却让他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

      故事发生在今年大年初六,正是春寒料峭时。

      下午3点,赵祥农依约到大姐家接86岁的父亲回家照看,因为父亲年纪大了有点老年痴呆,腿脚也有些行动不便,他就借了村里的三轮车,把父亲从辛庄的大姐家接到许家道村峪自己家。一路上因为父亲精神状态一直都很好,把父亲载到自己村之后,想到要还三轮车,他就让父亲在路口等他片刻,谁知就是这个念头却让他犯了一个天大的错误,来回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不见了老父亲的踪影。这可把赵祥农急坏了,他围着村子找了一圈又一圈,可就是不见老父亲的踪迹。

      “这可怎么办呢,我怎么向兄弟们姊妹们交代!”赵祥农心里忐忑不安,却不知该如何是好,他急匆匆的往邻村王家道村峪寻去。直到下午4点多,依旧没有老父亲的任何消息,就在这时他想起前两年村里走丢的两位老人在找到的时候已经过世,这让赵祥农越来越害怕。

      晚上6点钟,王家道村峪的王伟干完活回到家,从妻子那得知赵祥农的父亲走丢了,想起4点多在村外看见过赵祥农,“这么久还没找到,天这么冷把老人冻坏了怎么办。”他就连忙跟赵祥农联系给他支招,让他联系兄弟姐妹还有认识老大爷的亲戚一起找,再联系周围几个村的村书记,广播找人信息,自己也帮着联系本村的村委书记。大广播一喊,就有人给王伟打电话了,说在王家道村峪村西边见过老人。王伟赶紧把消息告诉了在村里等消息的赵家人。赵家兄妹赶到地点之后却怎么也找不到人,这让刚刚有希望的赵家兄妹更着急了。没一会儿又有人打来电话,说在王家道村峪公路上见过,这时赵家兄妹都找人去了,王伟赶紧驱车去找,正巧碰着也在附近找的赵家兄妹,再次扑空不免让赵家兄妹感觉更加渺茫。返回的路上,王伟再次接到电话,说有个老人正往高老窝村方向走。王伟二话没说赶紧开着车去了,当时邻近8点,天已大黑,赶到高老窝村村头有个岔路口,一条往高老窝村去,另一条通往高老窝村的树林,王伟想了想,用前车灯照了照往高老窝村去的路不见任何人影,又往小树林那边一照,王伟喜出望外,还真让他找到了。赶紧驱车过去,拉住向树林走去的赵家大爷。王伟问赵大爷,知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迷糊的赵大爷说不出个所以然来,王伟便开始劝说赵大爷跟他回去,在他的耐心劝说下,赵大爷坐上了他的车,在驱车返回的路上遇到了正在中峪子西南河找人的赵家兄妹,看到被安然送回的老人,赵家兄妹对王伟万分感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