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两学一做”三步走 夯实党员思想根基

2016-06-13 0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振杰

  大众网临沂讯 党员合不合格,首先要看思想合不合格;思想合不合格,关键要看学习抓得紧不紧、实不实,学得深不深、悟得透不透。临沂临港区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三步走,丰富了学习形式、增强了学习效果,夯实了党员的思想根基。

  建立固定学习日,保证学习时间。为保证学习时间,临沂临港区建立了固定学习日制度,规定机关党支部每周二组织集中学习,农村、“两新”组织党支部每月10日组织集中学习,同时结合不同行业、不同系统党员实际,给予一定的灵活性,比如,对医疗行业中负责门急诊、检验、药房等工作的党员,可以分时段、分岗位安排学习;对疾控机构中负责传染病防治、卫生应急、实验室等工作的党员,可以利用值班、值守等时间,合理安排学习;对于监督执法机构中负责一线执法、现场确认等工作的党员,可以利用非执法时间组织学习,切实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和有效性。

  组织交流研讨,营造学习氛围。交流研讨是营造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效果的重要途径。临沂临港区坚持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组织党员根据学习内容撰写一篇心得体会,进行一次学习心得交流,将所学内容与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相结合,并将交流成果用于推进工作、指导实践;每季度组织一次集中讨论,每次集中讨论围绕一个规定专题,采取“一人发言、其他补充”、“逐人发言、依次进行”等方式开展。通过学习讨论,真正达到了提高认识、发现差距、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

  开展主题活动,丰富学习形式。围绕“受教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重点组织开展了“三个一”活动,即开展了“手抄党章100天”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每天手抄党章,并将手抄党章作品在各党支部学习园地上进行成果展示;开展了“红色之旅”参观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革命纪念馆、厉家寨展览馆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的党性修养;开展了党建知识测试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党章党纪党规和廉政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通讯员 孙振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