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不动产统一登记启动 办证可以少跑腿了

2016-09-17 1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玲

临沂临港区首本不动产证颁出

  大众网临沂讯 日前,临沂临港区第二中学不动产权证书的办理人李志飞从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临港区分中心领取了全区首本不动产权证书,这标志着临沂临港区不动产登记工作全面启动。据了解,目前全区已有13 家企业和个人提交申请不动产权证书。

  “在统一登记之前,土地使用权、房屋产权、林权等不同的物产分属不同的部门管理,从申请、受理、审核、登簿,到最后发证五个环节,要在多个部门来回跑腿,但是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之后,由区国土部门牵头成立专门的不动产登记部门,能够切实提高行政效率,降低老百姓和企业的办证成本。”临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临港区分中心负责人刘学伟介绍说,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还将实现不动产审批、交易和登记信息的互通共享,避免了分散登记模式下的信息查询障碍,以及由此产生的交易风险,并将有效减少物权纠纷和矛盾。(通讯员 徐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