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大学生村官陈安妮:用实干为百姓谋福利

2017-07-25 17: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霞
play
" />
 
  临沂临港区大学生村官陈安妮到群众家走访
  

 

  临沂临港区大学生村官陈安妮与群众交流
  陈安妮,2016年7月山东中医药大学毕业后,来到了临沂临港区朱芦镇朱芦村做了一名大学生村官。刚到村第一天,她就把整个村跑了一遍。“刚来不了解情况,就想尽快把整个村的大街小巷摸清,以后干起工作来方便。”陈安妮说。

  陈安妮自来到朱芦村起,她的脚步布满了村里的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在一句句拉家常中贴近群众的心。

  2016年10月,陈安妮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村内很多年纪较大的老人患有白内障,视力下降对老人们的生活影响很大,陈安妮便对这些老人们的情况进行了记录,并及时联系了鲁南眼科医院到村里进行了白内障扶贫义诊,对村内的白内障患者进行了免费手术。

  “多亏了小陈闺女,她心里装着我们这些老人,为我们着想,忙里忙外的,还帮我们联系做了免费的白内障手术,现在眼睛好了,干活做饭都方便了。”梁清大娘感激地说。

  “看到村民们好了,脸上乐了,我就觉得自己的工作特别值。”陈安妮说。

  陈安妮刚到村里的时候村内道路还没有硬化,下雨天坑洼遍地,出行很不方便,陈安妮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积极向第一书记以及村干部反应村民的心声。2016年10月到11月,她协助第一书记以及村干部争取了上级的项目资金,完成了朱芦村内主街1600余米的道路硬化,借助第一书记的“好例项目”在中心大街安装太阳能路灯52盏。

  “现在下雨天不见坑洼泥水了,出门也方便多了,晚上出来溜达也舒心多了。”村民宋家翠高兴地说。

  “多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陈安妮说。

  自到朱芦村以来,陈安妮协助第一书记申请了扶贫资金30万元,建设高效农业大棚,确保贫困户受益;协调国土部门争取土地治理项目,建设成了高标准基本农田;积极探索发展“互联网+农业”的发展方式,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发挥自己法学专业知识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有针对性的向村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合同法》……

  “小陈做事认真积极又有文化,她提议我们村干部建立自己的微信群,有什么事大家可以在群里互相交流,这样能做到及时通知,及时了解,及时解决,工作效率一下就提高了。”朱芦村支部书记孙成围说。

  “今年,我们还将计划投资30万元对朱芦镇原小学后街的东西路进行硬化改造;争取福彩公益金5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村内道路逐步实现绿化、亮化;社区的电路及变压器也将进行改造提升;钢结构农贸市场也会慢慢建起来;扶贫大棚也已经获得收益,免费做白内障手术的老人们也都恢复的很好……看到村子越变越美,村民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我也越来越有干劲了。”陈安妮说。

  陈安妮,乐于倾听群众心声,把村民的心事放在心上,用实干付诸行动。她说:“‘广大农村,大有作为。’这八个字一直烙印在我心上,它的深刻内涵也在我心里越来越明晰。”(李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