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弘扬孝善美德 推进精准扶贫

2017-08-01 14: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 董健
play
" />

  

临沂临港区坪上镇发放孝善养老金

  为大力推进孝善扶贫工作,近日,临沂临港区坪上镇对全镇2016年以来建档立卡的60周岁以上贫困户发放孝善养老金。

  据了解,孝善养老工程是临沂临港区针对全区70周岁以上老人以及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设立,以子女缴纳、爱心捐赠、政府补贴多种方式筹集基金、定期发放的方式保障老年人的生活。按照发放人群不同,临沂临港区确定了不同的孝善养老基金缴纳和补助标准,其中,7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季度由其子女上交300元,区财政补助10%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每季度由其子女上交600元,区财政补助10%,各镇在此基础上,可以给予适当的补助。此次孝善养老金发放,坪上镇补助10%

  截至目前,坪上镇共征收孝善养老金380余万元,覆盖全镇60岁以上贫困老人1400余名,贫困老人年人均增收2880元。

  通过孝善养老扶贫,可以有效实现养老、助老与促进脱贫双丰收,让贫困老人后顾无忧。(通讯员 王雪 董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