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深学实做将“两学一做”推向深入

2017-08-17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孟霞 赵婧宇
play
" />

  日前,临沂临港区掀起了“廖俊波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的高潮,在观影和学习的过程中,临沂临港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主动向廖俊波看齐,争做“廖俊波式”的好党员、好干部。为了更好地调动并挖掘广大党员干部的能动性,目前,临沂临港区已将“我为党员点赞”活动提上了日程,将身边普通党员勇担重责、无私奉献、坚持原则、为民服务的动人风采展示出来,而这也正是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真实体现。

  自“两学一做”学习活动开展以来,临沂临港区不仅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学”在日常、“学”在经常、“学”在平常,还要求做到学习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不仅要学出实效,还要做到实处,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真正把“两学一做”融入到工作中,用心用情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学贵在“细”,健全党组织信息台账。今年上半年,区人社局组织部门对全区333个基层党组织关系进行了梳理,对其中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组织调整,确保党组织健康有序运转。深入开展组织关系排查工作,以走访、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对全区党员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调查摸底,健全了党员信息台账,并对971名流动党员建立了台账,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贵在“专”,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临沂临港区全员动员,迅速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区党工委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座谈会,针对各行业、领域党员的不同特点,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作奉献、当先锋。在农村,重点落实党员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等制度,增强农村党员服务能力;在“两新”组织,进一步落实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制度,激励引导党员争当生产经营的能手、创新创业的标兵、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落实党员挂牌上岗、党员示范窗口等制度,引导党员亮明身份、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在学校,组织党员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建设活动,引导教育系统党员敬业修德、教书育人、奉献社会;在医院,注重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合理配置诊疗资源,真心服务病患、改善人民群众就医条件,组织党员开展义诊、“健康宣传月”等活动,激发为民服务意识。

  “通过分领域、分行业的形式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活动,能使党员学习的更充分、更有效,并结合自身职业特点作出相应结合,学习效果也会更加显著。”区人社局组织部门工作人员说。

  学贵在“深”,提高学习标准。为了能够扎实有序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临沂临港区出台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具体实施方案和机关单位、农村、“两新”组织、窗口服务单位、卫生计生系统等6个配套方案,进一步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在具体实施配套方案的过程中,一些党员纷纷表示,这样学习起来效果更加显著,思路也更清晰。

  学贵在“常”,提高学习效果。临沂临港区建立了固定学习日制度,规定机关党支部每周固定一天组织集中学习,农村、“两新”组织党支部每月10日组织集中学习,同时结合不同行业、不同系统党员实际,给予一定的灵活性。比如,对医疗行业中负责门急诊、检验、药房等工作的党员,分时段、分岗位安排学习;对监督执法机构中负责一线执法、现场确认等工作的党员,利用非执法时间组织学习,切实增强了学习的灵活性和有效性。

  学贵在“乐”,形式灵活更多样。为了让学习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出彩,临沂临港区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红色之旅”参观学习活动,将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到淮安周恩来纪念馆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组织开展志愿者下乡活动,为底层困难人群带去暖心服务;组织开展“我为党员点赞”活动,突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党员榜样的力量与动人风采……一系列活动火热开展,不仅丰富了学习内涵,寓教于乐之中还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见闻,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党性修养。

  持之以恒,方见成效。在“两学一做”活动中,临沂临港区始终做到活动主题明确,紧紧围绕“坚定信仰信念,树立党性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这一主题,全区各级党组织凝聚学习共识,通过各种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切实达到了提高认识、发现差距、互相启发、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两学一做”活动的深化开展打下了有效而坚实的基础。(陈孟霞 赵婧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