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朱芦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两站两员”工作培训会

2017-08-31 21: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田光坤
play
" />

  为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建设工作,8月31日下午,临沂临港区朱芦镇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两站两员”工作培训会,镇、村“两站两员”共50余人参加培训。朱芦镇副镇长于安富,临沂临港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鲲参加了会议。

  培训会上,临沂临港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鲲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两站两员"建设相关文件精神,详细讲解了交通安全“两站两员”“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有什么职责”,阐述了交通安全“两站两员”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对近几年辖区农村地区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进行简要分析,指出建立"两站两员"工作的必要性,围绕交通安全劝导、交通安全宣传、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及信息反馈登记等方面工作,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种类及交通安全劝导工作职责、有关制度、工作规范和注意事项。要求大家依托“两站”认真做好相关工作,特别是结合“百日攻坚行动”有关要求,要认真组织相关人员开展整治劝导活动,同时要做好整治记录、宣传记录、隐患排查记录等台账的收集工作。最后,针对当前的“两站两员”工作,广泛征求了参训人员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现场对参训人员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深深感到从事“两员”工作非常有意义、有价值,对能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出一份力,尽一份责感到无上光荣,更加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纷纷表示:一定履行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劝导、纠正交通违法行为的职责,努力提高群众文明交通意识。

  (通讯员 卢彦萌 田光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