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第一课”临港交警走进大山小学宣教民警“多维视图”显生动

2017-09-04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提高学生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和自我保护能力,在秋季开学期间,临沂临港交警提前策划、出方案,大力推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引导学生遵守交通法规,让中小学生从思想上认识到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9月1日,临沂临港交警组成宣教小组分别走进辖区大山小学、汉章希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以“多维视图”的方式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潜移默化中接受到交通安全教育。此次活动,区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全程采访报道,且在微博中开展了在线视频直播活动。

  首先,宣教民警组织学生学习了交通安全指挥手势,宣读了交通安全倡议书以及与学生一起在《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我签名、我平安、我快乐》横幅上签名。其次,宣教民警陪同学生一起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警示视频,以典型生动的案例、有趣的安全知识展开了丰富多彩的讲解,并让学生们清晰地看到了违反交通行为的严重后果,在学生中间引起强烈反响。最后,民警引导学生走进交通安全大课堂,与学生一同观看交通安全宣传多维视图课件,讲解针对各种交通及道路情况,引导学生安全文明出行,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不符合标准、安全无保障的车辆,且给学生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让其放学后带给家长阅读并签字。

  课后,要求各班主任要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进行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并反思自己的日常行为,进一步让学生懂得“生命之可贵”,遵守交通安全就是珍惜生命的道理。

  期间,共出动警力25 人次,警车4 台次,发放交通安全提示卡3200 余张、摆放宣传展板36面次、张贴宣传挂图280余张。

  (通讯员 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