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交警大队:强力出击整治“两客一危一货”交通违法行为

2017-09-25 1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为严厉打击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全力防控道路交通事故。近日,临沂临港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提前部署,采取“除、查、控、宣”四字方针,强力出击,集中开展“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9月16日至18日,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800余起,其中,货车、工程车、渣土车超载60起,货车违法载人538起,疲劳驾驶342起,冒黑烟189起,其他交通670余起。成效显著。

  大队成立排查组,深入辖区运输企业开展隐患排查,检查辖区“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情况,民警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点,成功整改?35处。深入辖区企业、单位30余家,与企业负责人、站点安全监管员和驾驶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沟通,要求客运公司提高驾驶员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对存在具有安全隐患的车辆,及时对其查封、查扣,并对所属企业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

  执勤民警在路面执法时,采取定点查缉与巡逻管控相结合、“网上网下”、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模式,以省道、环城路、农村地区为重点管控区域,以午间、夜间为重点管控时段,以不姑息、无死角、高强度的执法手段,严查严处超限超载、超员、超速、疲劳驾驶、违规载人、涉牌涉证、拼装改装等重点违法行为,做到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

  同时,大队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座谈会,积极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扎实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活动。与《中央电视台》、《山东电视台》、《大众日报》、《山东法制报》、《大众网》等媒体建立联系机制,及时宣传大队典型工作,且在区级电视台、报社设立专版专栏,刊登和播放“百日攻坚”行动新闻,及时报道交警工作动态,宣传工作典型,曝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在视、报、网、端、微等平台开展全媒体集中宣传,切实做到了交通安全宣传有声势、有节奏、有力度、有成效,真正形成了铺天盖地的舆论宣传氛围。(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