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交流会与会领导到临港区观摩

2017-11-06 1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从军 冯晓东 王志泉
play
" />
  
 
  不忘初心谋发展,砥砺奋进谱新篇。11月3日上午,在全市上下掀起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加快建设社会主义“大美新”临沂的大好形势下,市委书记王玉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带领全市新旧动能转换现场观摩交流会与会领导来临港区现场观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昌,市委副书记张宏伟等市级班子领导参加。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志德,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向群等陪同。

  观摩中,与会领导深入生产车间、建设工地、项目现场,话发展、理思路、明方向,详细听取了临港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情况汇报,真切感受到了临港区干部群众砥砺奋进、跨越赶超,以供给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统领,以“四新四化”促转型升级,加快形成临港经济发展新引擎,全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所激发出的强大正能量。

  今年以来,临港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聚力创新,聚焦富民,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全区产业结构实现新优化,转型发展释放新动力,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前三季度,全区实现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3.9%;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5.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3%。全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

  文龙河社区就业创业中心是我市市级重点项目。在项目车间,与会人员边走边听,边走边议,详细了解了企业有关情况,对临港区以智能化为切入点,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促就业保民生,实现发展由人民共享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据悉,该项目总投资6亿元,主要从事特色农产品的加工与销售,产品销往中东、西欧、东南亚、美洲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亿元,税收1500万元,可带动周边社区40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在中庆环保年处理30万吨废铅蓄电池全组分清洁利用项目建设现场,与会人员对临港区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创新驱动的绿色发展路径给予充分肯定。该项目是山东省环保厅批准立项的国家重点扶持项目,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拥有环保生产资质的再生铅冶炼企业。项目工艺设备先进,由环保部专属机构设计,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工艺技术进行打造。建成投产后年可处理废旧铅酸蓄电池30万吨,精炼铅20万吨,可实现年产值36.8亿元,税收1.3亿元,带动就业300多人。

  在沂兴炭素年产120万吨煅后焦项目现场,与会人员被临港区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激荡起的走在前列的磅礴力量,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面,踏踏实实干事创业的工作作风深深感染。该项目总投资13亿元,由央企中国铝业公司旗下山东华宇合金材料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共同兴建。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60万吨煅后焦将于今年11月底建成投产。该项目是临港区首个“当年签约、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达效”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铝业公司煅后焦基地、全世界最大的煅后焦生产基地。

  乘着党的十九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市委、市政府建设“大美新”临沂的强劲东风。下一步,临港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更加注重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更加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更加注重优化发展环境,更加注重求真务实抓落实,在攻坚克难、开拓奋进中实现临港新跨越,为把临港早日打造成“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和全市转型升级高地”而努力奋斗!(闫从军 冯晓东 王志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