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交警“慧眼”识破“最假司机”

2017-11-15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10月31日临沂临港区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开展货车超载超限重点违法行为查处行动中,查获一辆违法超载大货车,“大胆”司机将违法进行到底,不仅超载100%,而且持双假证上路。

  当日11时许,大队民警在临港区黄海四路交坪壮路附近巡查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超载嫌疑,随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民警发现该驾驶人出示的驾驶证字体存在异常,在查看该驾驶人居民身份证核实身份时,民警又发现其居民身份证与真正的居民身份证存在差异,民警当即将该车驾驶人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核查,并将其重型半挂牵引车查扣到停车场作超载核查。民警通过网上调查,证实该驾驶人的居民身份证及驾驶证均为他人的证件信息,其真实身份姓曹,驾驶证因车辆事故被注销。在铁证面前曹某前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最终承认了自己因驾驶证被吊销,心存侥幸使用了伪造驾驶证、身份证。

  经查,驾驶人曹某存在超载100%、使用伪造驾驶证、身份证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驾驶人曹某将面临罚款4000元,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其关于使用伪造身份证问题,已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通讯员 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