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执法 亲情服务临沂临港交警争创“双百”在行动

2017-12-13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民警李洋和他们促膝交谈

  

  民警李洋拿着慰问品慰问

  

  民警李洋向他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忠诚担当、高效廉洁、严格执法、亲情服务”新时期沂蒙公安精神,临沂临港区交警大队齐心协力,心系群众,积极踏上为民亲情服务的康庄大道,努力争当全市公安交警系统 “严格执法、亲情服务”“双百”标兵,全面展现新时期公安交警新形象。

  10月17日,大队民警李洋带领中队协管员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时,查获一严重超载工程车。在查处现场驾驶人孙某情绪激动,拒不配合工作,并声称:“自己的父亲和妻子因病长年卧床不起,车因超载被扣过多次,如果这次再扣车,车也不要了,明天就去上访,要不自己也不活了,并从车上拿出了患者的相关资料及药费单据。”

  现场执法一度陷入僵局,当时正值十九大会议召开前夕,如果处理不好,极易引发不安定因素。民警李洋扑下身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的做其思想工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工作,顺利依法将其超载车辆暂扣。随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对该车的交通违法实际情况,对其车辆暂扣一个月,罚款2000元,记6分的处罚。

  事情处理完后,孙某当日诉说的家庭情况不时地浮现在民警李洋的脑海,心里也十分不是滋味。

  在11月29日,民警李洋来到驾驶人孙某家中,看望了孙某年迈多病的老父亲和卧床不起的妻子,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送上了大米、花生油、牛奶等慰问品,同时,对其及家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征求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孙某一家被感动的热泪盈眶,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表示今后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通讯员(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