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交警大队打响年初“严格执法 亲情服务”第一枪

2018-01-03 14: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确保元旦假期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近日,临港区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全员上路,放弃假期休息时间,积极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打响2018年“严格执法 亲情服务”第一枪。为全区群众节日出行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行动中,突出黄海三路、黄海四路、坪壮路、沿河路等重点路段管控并充分依托交通警察执法站,设卡检查,严查货车、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等重点车辆酒驾、醉驾、超限、超载、超员、超速、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非法改装等严重违法行为,做到逢车必检,纠违必处,坚持对重点违法行为严管重罚,全力保障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

  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26起,其中,酒驾5起,醉驾2起,闯禁区2起,逾期未检验8起,无证6起,无强险3起,汽车违规载货4起,扣车12台。

  当日,20时40分许,民警在辖区野九线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无牌照的三轮摩托车行驶轨迹异常,忽左忽右、极其危险,遂指挥驾驶人及时停车接受检查,经过交通管理综合应用平台查询,该驾驶人并未取得驾驶证,检查中发现驾驶人陈某身上有严重的酒气。民警遂对其进行呼气检测,多次呼气结果均显示110ml/100ml以上,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民警迅速带该驾驶人进行抽血检查,并对其车辆依法查扣。

  程序进行完后已是深夜,驾驶人称自己饮酒过量身体有点难受,民警立即给驾驶人倒了一杯热水,并让其洗脸,减少醉酒后的难受感。驾驶人清醒后称家中有事,想回去处理一下。民警考虑到已是深夜,又得知驾驶人无法和家人取得联系,住处较远,身上有没有钱打车,民警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亲情服务爱心车将其安全送到家中,驾驶人连声道谢,并表示以后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通讯员(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