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交警开辟紧急绿色通道为病人抢救生命赢取宝贵时间

2018-01-10 15: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12月27日中午,临港交警大队指挥室接到临港区人民医院医生的求助电话,声称:医院要紧急转送一名重症患者到莒南县人民医院,因病人病情十分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医院怕道路拥堵耽误急救的最佳时间,请求临港交警开辟紧急绿色通道给予救助。

  接到求助,工作人员立即向大队领导汇报这一情况,在大队领导的指挥下,工作人员立即联系了正在坪上中心小学站助学岗的执勤民警。民警谷超德接到指令后,迅速把队员分成两组,一组继续维持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另外一组立即跟他一起前去护送急救车。仅2分钟民警就到达了临港区人民医院。

  民警谷超德及协警李正富、李明杲协助医生将患者抬上救护车,然后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一路开道护送救护车,以最快的速度到达莒南县人民医院,又帮助医生将患者送到急救室进行抢救,及时抢救了患者的生命。

  这段路程正常行车需要40分钟,但在警车的带领下仅用时15分钟,为病人抢救赢取了宝贵时间!交警这份争分夺秒协助抢救患者的举动得到了医生的赞扬以及患者家属的感激。通讯员(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