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助力厉家寨樱桃合作社 惠民信用互助

2018-04-23 17: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厉家寨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滕厚玉作信用互助承诺

  大众网临沂4月23日讯(记者 滕立军)当下,正值樱桃花期管理的黄金季节。由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金融办、农业局助推的厉家寨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启动仪式和樱桃花期管理科技讲座活动在大山河村同步举行。来自坪上镇的上百名合作社会员代表认真听取、学习了由临港区金融办副主任讲解的信用互助业务知识。厉家寨樱桃合作社社长滕厚玉现场做出承诺:一定科学带领社员致富,严格按照“五坚持、五禁止”的原则开展诚信互助业务,积极为樱桃协会会员排忧解难。

   

  农业局局长薄夫彬现场解疑答惑

  据临港金融办副主任李相彬介绍,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是新型农村合作金融的重要内容,有利于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着力解决农村“小额、分散”的资金需求,促进农业现代化发展,提升合作社服务“三农”的质量,带动农业新“六产”发展和社员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参照科技片探讨樱桃管理技术

  同时,厉家寨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认真学习了由农业局和坪上镇农技站参照樱桃管理科技片讲解的樱桃花期技术管理知识。在学习中,农业局和农技站集思广益,现场交流、积极解答会员们提出的在樱桃管理中的用药、修枝、保水、除草等疑难问题12个,确保了今年樱桃挂果率。

   

  会员喜领樱桃管理智能喷雾器

  农业局局长薄夫彬对厉家寨樱桃合作社提出新要求:“不但要产出生态、高质量的大樱桃,还要充分发挥电商和冷链物流优势,把产品卖出去,做到产销一条龙”。厉家寨党支部书记厉明聪也表示:“要发挥红色厉家寨优势,千方百计支持厉家寨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做好“红色品牌效益”。坪上镇党委政府副镇长崔言迎在主持、总结中谈到:“厉家寨樱桃合作社要充分发挥“中国樱桃第一村优势”,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再接再厉,续写新的辉煌”。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现场了解到,厉家寨樱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1000多人,已发展优质生态大樱桃近万亩。生产的“厉家寨牌”大樱桃先后荣获国家级金奖、银奖;合作社也多次荣获省、市级示范社称号;理事长滕厚玉多次受邀参加省、市、乃至全国的樱桃管理技术交流会,已成为国内知名樱桃发展带头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