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不忘为民初心 永葆警察本色

2018-05-03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庄倩倩
play
" />
  从警20年,他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满腔的热忱和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职、踏实工作,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三次、个人二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三次,被省厅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在他的带领下,坪上镇派出所多次被市局、临港区管委会、坪上镇政府评为“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单位”……他就是临沂临港区劳模、坪上镇派出所所长——张守欣。

  张守欣在任派出所所长之前就已经在刑警工作岗位上默默奋斗了十五年。20138月,根据工作需要,张守欣被调到坪上镇派出所任所长。“来到坪上派出所的第一件事就是完善基础设施,为日益繁重的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提供一个有利的工作环境。”张守欣说,为了更好的适应角色的转换,他铺下身子从最基础的硬件设施抓起,积极争取上级党委政府及分局领导的支持,先后投资500余万元,对派出所硬件进行了升级改造,实现了办公区、办案区、生活区的硬性隔离,从硬件上保障了执法规范化。

  一手抓硬件改造,一手抓业务工作的推进,张守欣上任伊始就迅速进入角色,时刻不忘本职工作。2014年,一位为派出所重建办公区的民工的一句话让张守欣记在了心里,“这位民工说他母亲九十多岁了还没有户口,医疗、养老等方面的优惠政策都无法享受。我借此深入了解了一下,发现因为历史原因,辖区中没有户口的居民占比很高。”群众的诉求便是工作方向,针对这一情况,张守欣带领户籍科的民警,通过查老档案、深入村居、入户摸排等方式,历时四年的时间为辖区内400余名无户口的居民恢复了户口,消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让他们享受到应该享受到的待遇。

  “在‘打、防、管、控’方面,我们本着什么犯罪突出,老百姓反映的什么问题强烈,就从什么方面着手的原则,从严、从快打击扰乱社会治安的犯罪分子。”张守欣说,由于辖区内开建的工地较多,争工地、争市场等现象在一个时期较为突出,针对这一情况,坪上镇派出所加大了对此类案件的查处力度,打击处理了一批“大事不干、小事不断”的霸痞分子,遏制住了扰乱社会治安行为的高发势头。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也加大了安全防范工作,针对辖区娱乐复杂场所多的特点,坪上镇派出所持续不断的开展地毯式、突击性的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结合辖区实际与消防大队、交警中队等部门开展了“九小场所”、“安全校车”等系列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整治活动,以确保辖区大局稳定、社会安定。“以前坪上街面上小偷小摸、喝酒打架、站场滋事的事情不断,张所长上任以后,街上天天有民警巡逻,这一类扰乱治安的事情基本绝迹了。”坪上镇居民王为利说道。

  为更好的肃清社会治安,2015年,坪上镇派出所积极争取多方支持,先后在厉家寨社区设立了厉家寨警务室,在木材园区设立了木材园区警务室,在坪上火车上设立了火车站警务室,所有警务室全天候24小时备勤,执行日常巡逻、“九小场所”管理等“打、防、管、控”工作,对违法犯罪分子起到了严厉的震慑作用。

  面对辖区人口多、社情复杂等情况,张守欣不畏邪恶势力,身体力行,始终冲在出警执法的第一线。上任以来先后破获刑事案件300余起,刑事拘留150余人,逮捕90余人,查处治安案件1000余起,治安处罚500余人,抓获上网逃犯72人,以打开路,彻底改变了原来站场滋事、集市扒窃等不良风气,为百姓撑起了一方平安晴空。(庄倩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