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相约“中国樱桃第一村”

2018-05-22 11: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海燕 庄倩倩 徐玲
play
" />

  ——2018厉家寨樱桃节开幕

  5月19日上午,为期8天(5月19日--5月26日)的2018厉家寨樱桃节在临沂临港梯田森林公园青龙岭文化广场盛大开幕!众多游客涌入“中国樱桃第一村”——厉家寨,共赴一场浪漫之约,共享文化盛宴、采摘盛宴、欢乐盛宴。

  开幕式上颁发了樱桃王、樱桃王后和樱桃仙子等荣誉证书。山东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泰山学者刘庆忠为厉家寨樱桃颁发“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证书。临沂市农业局党委委员、果茶中心主任范开业为厉家寨樱桃产业园颁发“省级标准化生产基地”奖牌。CCTV3《幸福账单》栏目组给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让开幕式现场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在厉家寨的樱桃市场、樱桃采摘园里因为樱桃节而人气爆棚,一曲“樱”你而来的浪漫之歌正在奏响。树树樱桃树树香,粒粒臻果粒粒情。一个个晶莹剔透、娇艳欲滴,或红如玛瑙、或黄如凝脂的人间第一“仙果”,甜脆多汁、一口爆浆,让无论是跟团而来,还是自驾游的八方来客,从喉间到心头都已沦陷。或拍照留念、或亲自采摘、或光顾樱桃市场、或品味农家饭菜,游客们收获的不仅仅是感受田园美景、体验采摘之乐、品尝舌尖美味,还有临沂临港百姓的热情与真诚。

  近年来,临沂临港区依托立足区域资源丰厚的优势,大力实施现代农业精品名牌战略,坚持“做优品质、打响品牌”双品共建思路,加快打造厉家寨大樱桃、沂蒙绿茶、博海蓝莓等临港特色农业品牌。目前,全区大樱桃种植面积2.6万余亩,居全市第一;相继成立了好例、厉家寨、大山等樱桃专业合作社及家庭农场40余家,认证“三品一标”品牌种植面积3400余亩,高标准樱桃示范园2个,拥有樱桃种植户7100多户,产值2.8亿元。

  心动不如行动,赶紧约上您的亲朋好友到临沂临港区尽享樱桃美味。山水田园,乐享临港,美丽临港欢迎您的到来!

  (王海燕 庄倩倩 徐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