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区坪上镇“三个强化”全面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2018-05-31 11: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铁
play
" />

  为有效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早宣传、早准备,本着“标本兼治,疏堵并举”的原则,全面推进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打响蓝天保卫战。

  强化领导压责任。镇党委政府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议,制定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镇与村、村与户逐级签订了秸秆禁烧工作目标责任书。实行属地管理、网格化管理和源头控制,脱产干部包村,两委干部包地块,村安排专人蹲守地块、昼夜值班,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地。

  强化宣传造氛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宣传活动,利用“村村响”系统,不间断播放秸秆禁烧宣传音频,组装宣传车巡回各社区、村庄及田间地头进行全方位宣传。目前,已在交通主干道、粮食主产区、禁烧重点区域悬挂禁烧宣传条幅200幅,张贴宣传标语1000张,发放宣传倡议书、《致农民朋友一封信》1万余份。

  强化督查严值守。“三夏”期间,组织镇纪委、农业、考核等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开展专项督导检查,深入现场检查各村巡逻值守情况,并开展人员到岗抽查。建立秸秆禁烧值班、联防、夜间巡逻及日报告制度,加强村居防火值守,各村上报值班人员与值班时间表,搭建各类防火指挥部20余处。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派出所、城管大队组织专门人员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发现的着火点第一时间扑灭处理。

  通讯员 鲁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