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坪上镇“严真实”打牢安全生产月基石

2018-07-03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鲁铁
play
" />

  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坪上镇围绕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和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责任落实“严”。该镇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坚持“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制定了《坪上镇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发挥安全生产管理网格的作用,落实党政班子成员每月进企业督导检查制度,督促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工作区、村属地管理责任,抓好排查隐患治理和风险管控工作。同时将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人、具体岗位,形成安全生产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查、有人办的安全生产管理责任体系。目前已召开专题会2次,进企业督查100余次。

  警示教育“真”。配合区安委会12个成员单位在镇中心路集贸市场开展联合宣传,组织企业电工、焊工进行安全生产法治集中培训。组织企业及镇中心小学、大山小学、朝阳小学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增强社会公众的事故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活动期间,共出动宣传车20余台次,悬挂条幅80个,发放明白纸2000余份,播放公益广告100余次,开展应急演练15次,集中培训200余人次,大大提高了企业员工、广大群众安全责任意识。

  打非行动“实”。镇安监办联合招商办、国土所、社区办、市场监管所、学校等部门,按照“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到位”的治理要求,扎实开展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环境保护、消防安全等重点项目和以工业企业、学校、大型超市、液化气站等重点行业为主的安全生产领域打非行动,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并按照摸排、登记、建档的要求做好台账,及时发现和整治安全隐患。目前,已排查村居空闲院落、空闲厂房120多处,拆除非法经营点2处,清除建筑施工领域非法建设9处,整改消防领域安全隐患11处。

  通讯员  鲁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