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舞痴”孙钦荣教会数百村民跳广场舞 把欢乐带给千家万户

2018-07-19 10: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厉金华
play
" />

孙钦荣在大山水库教库区的农村妇女跳广场舞

  大众网临沂7月19日讯(通讯员 厉金华)“生命在于运动”,近年来,广场舞不仅火遍城市的大街小巷,也走进了乡村的各个角落。每当夜幕来临,临沂临港区朱芦镇李家彩村村委前的道路,就响起了欢快的音乐,茶余饭后的村民在此跳广场舞成了村中一景,带领大家跳舞的孙钦荣教会了邻村数百名村民跳广场舞,成了远近闻名的“孙舞痴”。

  临港区朱芦镇李家彩村位于临沂东北方向,这里农村文化滞后,健身意识淡薄,广场舞在大江南北兴起之时,李家彩村村民对广场舞文化还是有所抵触。对此,性格活跃的孙钦荣决定发挥自己会跳广场舞、空闲时间多的优势,积极给居民做思想工作,引导居民学广场舞、跳广场舞,普及广场舞的知识和益处。特别是在临港区大力发展乡村文化的感召下,孙钦荣自购了广场舞器材和相关书籍,自学了近百首音乐广场舞。

  据了解,孙钦荣自编自导了多种广场舞节目,带领村民一起积极健身、快乐生活。节目以居民尊老爱幼、爱国爱党、维护社区环境、相互帮带等主题为主,脍炙人口的音乐广场舞歌曲,既陶冶了社区居民情操,又带动了邻近乡村的居民文化生活,吸引了居民的积极参与。

  在本村居民都学会后,孙钦荣又自带音响到邻村社区去教他们跳广场舞,孙钦荣也成了远近闻名的孙舞痴。

  广场舞有利于人体骨骼、肌肉生长,增强心肺功能,改善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和消化系统,大家一起协作跳舞,不仅身体越来越好,也增进了邻里友情。截至目前,孙钦荣一手带出的徒弟就有几百位,她的徒弟也有了徒弟。

  自从集体跳广场舞后,村社区的居民生活习惯也发生了巨大变化,由原来的茶余饭后打牌赌博变成了学广场舞、跳广场舞、锻炼身体的新时代文明之风。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