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团林镇:关爱五保老人 确保汛期安全

2018-07-24 1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增超
play
" />

危房检查

    汛期来临,为确保全镇分散五保老人住所安全无隐患,平稳度汛,7月13日至17日,团林镇安监办联合民政所对全镇197户分散五保户老人住房及用电等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其中,因年久失修,26户土坯房存在安全隐患;12户因线路老化,存在用电安全隐患。

  一、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镇领导高度重视五保老人及其他弱势群体汛期安全问题,经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责成安监办、民政所成立工作小组开展为期四天的专项排查工作。明确安监办、民政所责任,做到一户不遗漏、一处不疏忽,将排查情况分类整理,即查即改。

  二、部门协调联动,合力推进。四天时间内,安监办、民政所分别抽调两名人员,专职排查。排查到哪个管理区,由该管理区书记、所在村委负责人带领入户,存在问题当面指出,当面认领责任。个别危房需要立即腾空搬离的,由团林敬老院负责安排房屋,及时安置;供电所派出专人对老化线路及时更换、梳理;各管理区根据安全隐患台账,在责任范围内的,及时整治。

  三、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成果。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树立尊老爱老社会风气,团林镇一直将此项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排查结束后,危房改造活动将陆续展开。镇考核办将开展不定期回头看行动,对整改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相应处罚。

  (通讯员 许增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