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打防管控”营造平安稳定社会环境

2018-07-31 17:16: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近期,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打防并举”的工作思路,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严打”的高压态势,突出抓好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管控整治,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

  以扫黑除恶为重点,持续开展“扫黑恶、打侵财、除毒患、追逃犯”等专项行动,从严从重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自行动开展以来共破获案件217起,刑拘犯罪嫌疑人125人,逮捕25人,起诉115人,行政拘留110人,抓获逃犯26人,追缴赃款赃物折价350余万元;缴获毒品7.1克,铲除罂粟205棵。

  推行无盲点的网格化巡逻机制,对“天网工程”全部监控探头检修维护,确保视频网络通畅;建设完成第二批技防示范村7个,技防示范村创建比例达到35.48%;推进“雪亮工程”应用向基层和群众延伸,发动广大群众群防群治。

  实行“一村一警务助理”,选配231名警务助理,负责全区231个基础网格内的信息采集、矛盾纠纷调处、不稳定因素发掘等工作;深化“网格化”管理,将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7大类特殊人员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推行“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选配16名优秀人民调解员担任27个社区的法律顾问,为群众提供矛盾纠纷调处和法律服务。

  查封具有火灾隐患的单位13家,对1家存在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政府挂牌督办。

  沂蒙晚报记者 张慧 通讯员 薄雪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