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新增一田园综合体项目 计划总投资10亿元

2018-08-22 09:0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慧
play
" />

  近日,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第二批大好项目集中奠基。计划总投资10亿元的蒙顶厉家寨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举行了奠基仪式。

  据了解,厉家寨文化旅游田园综合体项目由山东厉家寨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出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亿元,占地4000亩。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世界茶文化博物馆,世界酒文化博物馆和沂蒙精神厉家寨馆;以厉家寨六大队老村建筑为基础,打造知青部落。二期计划投资3亿元,建设连接厉家寨六大队街区与大山景区的观光索道,在大山景区建设观光游乐设施。三期计划投资4亿元,打造建设锦龙潭水库下游水上乐园;修建机器人酒业灌装生产线和智能茶叶加工厂。

  项目一期以“三馆”原有框架为基础,增加文化业态新元素,对其进行全面升级;将六大队打造成知青部落,以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生活方式为主题,突出当地民俗,打造特色民宿,并以六大队为核心,两翼开展,将碎片化资源整体运作,按照田园综合体模式进行规划建设。项目二、三期将充分整合周边资源,用快速登山索道及低空观光索道进行闭环式连接,将大山景区作为游客集散分流地,在山顶规划设计具有地标性的景观,以带动登顶人次;还将规划投资建设独具特色的国内一流体验式水上乐园。

  据悉,项目全部建成运营后,将带动相关产业加快发展,预计2028年实现接待游客50万人次,旅游消费总额达10亿元。

  沂蒙晚报记者 张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