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交警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2018-09-07 17: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卢彦萌 张永帅
play
" />

图中宣教民警在大山小学上课

  为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培养良好的交通安全行为习惯,预防和減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临沂临港区交警大队宣教民警组成宣教小组分别走进辖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为辖区广大师生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宣教民警通过现场演示教授了学生们交通指挥手势,让孩子们在上放学的路上,能够看懂吃透。并引导学生走进交通安全大课堂,通过现场模拟、观看警示展板等方式,以典型生动的案例,讲解违反交通行为的严重后果。宣教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提醒广大师生要做到“宁在时间里等安全,不要在危险中抢时间”,讲解在上下学途中如何安全走路、怎样乘坐交通工具,教育和引导师生不要乘坐超员车、“黑车”,不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不符合标准、安全无保障的车辆。同时,宣教民警鼓励学生监督及纠正家人的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每个家庭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安全出行的意识和文明交通的意识。(通讯员 卢彦萌 张永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