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只为群众更幸福

2018-09-10 11: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捐款的事可不能落下我,别看我今年76岁,但凡村里的事,我都要出一份力。我捐100,你们别嫌少,我活这么大年纪,就盼着咱们村建设得越来越好!”团林镇宅科村村民张开传说。

  据村民张开传介绍,村内的主干道一直以来是个“老大难”,下雨天出门一走就是一脚泥,老人小孩出行滑倒的事情时有发生,村里能修一条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是村里人一直以来的梦想。

  该村第一书记王永胜通过大量走访,得知村民迫切想建设村内主干道、建设文化广场,便在心里盘算着帮村民们圆了这个愿望。通过前期准备工作,王永胜积极向区交通分局、区宣传办咨询了修复道路、文化广场等相关事宜。紧接着,第一书记便及时组织召开了“两委”、党员和村民代表会议,经过集体决议,决定鼓励村民自愿出资贴补修路费用。驻村第一书记王永胜率先捐款500元。村里的党员、群众得知此事后,纷纷开始自愿捐助,全力支持村里把路修好、把文化广场建好。

  8月26日上午,在团林镇宅科村村委举行了街道硬化及建设文化广场捐款仪式。第一书记选派单位政法委、信访办帮扶资金10000元。很多出门在外务工工作的宅科人得知此消息后,纷纷通过微信转账或委托亲友给村里送来了捐赠款,还有多名生活困难群众和70岁以上的老人也都送来了自己的一份心意。截止8月27日15时,募捐人数70人,募捐金额48680元。

  “支持家乡建设的机会,怎么能错过?我捐5000元,尽自己的一份力,建设自己的老家,我心甘情愿!这也得感谢我老婆,她特别支持我!”。徐云田两口子特意放下手头上的生意,前来现场参加捐款。

  “这500元是王腾捐的。他在四川当兵,常年不能回家,一听村里搞建设,打电话嘱咐我来替自己捐上,一分都不能少!”王腾的父亲自豪地对记者说。

  “徐勇田,人在外地工作,通过微信转账捐了500元,有的村民也通过微信、支付宝参加了村里的募捐,大家都愿意为宅科村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宅科村党支部书记王行杰告诉记者。

  “现在,大家都迫不及待了。等我们村文化广场建成后,姐妹们就有自己的活动场地了,晚上大家可以一起在文化广场跳舞、唱歌,想想都觉得幸福!”宅科村广场舞队员张莲传兴奋地告诉记者。

  修路、建设文化广场是便民利民的实事,不仅将大大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更为基层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第一书记担当“第一责任”,不仅要上接天线找项目、寻资金、惠民生,更要下连地气抓党建、强班子、聚人心。宅科村党支部书记王行杰说:“自从第一书记来了以后,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明显增强了,现在到村委交流开会成了我们的工作常态,村干部每天早上在村委碰个头,交流一下村里的大事小情,很多工作都好开展了,村里规划建设项目公开、商讨,村民都参与进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现在村里建设越来越顺心。”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当群众的贴心人,这是作为第一书记最起码的要求。通过此次的捐款,宅科村将硬化500米道路一条、建设800平方文化广场,建成后将极大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丰富群众业余生活,为幸福宅科村尽一份力,无愧第一书记品牌。”第一书记王永胜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