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交警谷超德荣获“临沂好人”称号

2020-03-13 16:1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冯善鹏
play
" />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沂3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冯善鹏)近日,在临沂市各县区层层申报推荐的基础上,按照临沂市文明办遴选、专家评审等程序,临沂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部门决定,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港区大队民警谷超德被评为“临沂好人”。

   

  据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谷超德主动请缨,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强决心、最硬核姿态投入到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充分彰显了“初心如磐”政治品格、“使命如山”的担当品质和“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精神

  1月24日,临沂市确诊了2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危难时刻,作为一名人民交通警察,谷超德叫响了“让我来、我要干”的响亮口号,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谷超德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几天时间,他重新摸排登记了辖区28个物流商户、10家物流货运公司,700余辆运输车辆信息,他的脚步遍布了辖区的每一条街巷。

   

  在警力少、装备少、任务重、压力大、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谷超德带领中队人员24小时轮流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日夜坚守令谷超德身体疲惫不堪,他的眼睛开始发炎红肿,即便如此,他仍忍着疼痛,又持续上路执勤30多个小时。因病情耽搁太久,医生建议他住院治疗一周,而他在入院治疗四天后,冒着失去眼睛的风险毅然决然地向大队呈上了重返防控一线的请战书。请战书上这样写道:疫情就是警情,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在前,警察不退!我自愿前往抗击病毒第一线执行任务,不计报酬,不畏困难,不论生死……

  谷超德是千千万万抗击疫情奉献者中的一个,他用血肉之躯在疫情与人民之间筑起一道钢铁长城,把“警察蓝”渲染成最美丽的风景,是当之无愧的临沂好人,为临沂交警人增光添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谷超德现为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临港区大队特勤中队负责人。曾被临沂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被临沂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共青团临沂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评为“最美弘扬沂蒙精神传承人”,被临沂市公安局荣记个人三等功,被临沂市公安局表彰为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并记个人三等功,被临沂市公安局表彰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被临沂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评为“双百标兵”荣誉称号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