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市政工人烈日下用汗水浇筑道路

2016-08-15 17: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

临沂临港区工作人员对破损路面进行清除

临沂临港区工作人员在压实新铺设的沥青

临沂临港区市政管理处工作人员为补路人员送来消暑用品

  大众网临沂讯 当我们每天行走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飞奔在宽阔笔直的马路上,感叹着城市的日新月异,生活的蒸蒸日上,四通八达的现代化大交通网络带给我们无比的畅快和美好时,在烈日当空、骄阳炙烤大地的盛夏,或许你时常会看到在炙热的路面上,有一群或是几个身穿橘色工作服的市政工人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冒酷暑,洒汗水,只为让大家享受“平安道路”带来的顺畅出行。今天,我们走近了这些高温下的“市政人”,记录下了他们烈日下坚守的几个“镜头”。

  近日的临沂临港区连续多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室外温度一度达到36摄氏度以上,在这样的高温下,当我们行至大山路与黄海四路交汇处的十字路口时,一群橘色的身影正在对破损的路面进行修补。

  “这里真热。”这是记者来到现场的第一感受。站在路面上,一股热浪就会迅速从脚底冲上头顶,热气包裹着身体,整个人好像瞬间进入了桑拿房中,不出几分钟身上的衣服便会湿透,更别提正在忙碌着的市政工人。为防止晒伤工人们有的选择身着长袖长裤,当记者问起有什么办法躲避高温时,他们笑着说:只能是早一点出工,赶在太阳出来前把工作做掉一部分。一顶草帽、一条毛巾、一瓶矿泉水,成为他们最好的避暑工具。

  市政管理处副主任黄涛告诉记者,由于城区建设需要,这几年进出城区的重车很多,各主要路段沥青路面出现不同程度裂缝、车辙、拥包、坑洞等现象,自7月下旬起,区市政管理处每天派出10多名市政维修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展开地毯式查勘路面,做到及早发现、及早预防、及早修复。近日,区市政管理处分别对黄海八路、大山路、西外环、芦山东路等路段进行了不同程度的修复,防止路面损坏面积继续扩大,减少损失,延长路面寿命,确保城区道路的舒适畅通。”

  返回时,走在宽阔平坦的道路上,面对路两旁巍巍耸立的路灯,我们不禁在想,城市的日新月异,正是靠这些与市政工人们一样辛苦工作的劳动者的辛勤付出换来的。我们或许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这群“最可爱的人们”都共同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城市建设者。(通讯员 王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