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秋收美景如诗如画

2016-09-17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雪 董健

临沂临港区花生丰收

临沂临港区农民收个丰收的大豆

临沂临港区秋茶上市

临沂临港区引进的地瓜新品种成熟

  大众网临沂讯 夏的汗水还没有抹去,就在一夕夜晚间,秋的脚步已经透过雨滴从天际里滑落,停留在这个金色的时刻。这个时刻叫“收获”。

  秋天到,丰收季随之而来。放眼望去,广阔的田野里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到处是人们辛勤劳作的身影。看,无边的田野上,一台台收割机沿着一块块田地来来回回的跑,收割着粒粒饱满的花生、大豆;听,发动机“吐~吐”的欢呼,镰刀“霍~霍”的歌唱,似万马奔腾般的激扬,似群鸟歌唱般嘹亮,奏响一年一季的秋收大合唱。

  秋收了,人们收获了一年的汗水,收获了一年的辛勤,收获了秋收的喜悦,收获了秋收的丰收。

  收获是一种心境。一个自然的微笑,一个迎风的身姿,甚至是一个看似漫不经心的叹息,都能把这个季节刻画得入木三分,渲染出秋的气氛,让人不由得生出一份满足来。(通讯员 王雪 董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