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突查建筑工地安全隐患 临港两处工地状况良好

2016-12-29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沂蒙晚报 作者: 张庆举
play

临沂突查建筑工地安全隐患 临港两处工地状况良好

" />

  28日,按照临沂市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要求,市住建局安质处检查组到临港经济开发区两家工地进行了突击检查。经过检查发现,所检查的工地安全管理制度健全,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较好,但仍存在局部隐患。同时针对工地存在的施工用电等隐患,检查人员在一家工地当场下发了整改书,要求工地限期完成整改。

  

  28日上午,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临港经济开发区实验中学项目工地。在施工现场,检查人员细致检查了冬季施工容易出现的安全隐患。“冬季气温寒冷,工地安全更要抓紧,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检查人员在现场要求施工单位加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在工地施工现场,检查人员检查了工地的施工用电情况,认真察看了配电箱等电力设施以及部分防火设施。在该处工地的检查中,未发现明显安全隐患,整体状况良好。

  随后,检查组工作人员还检查了壮岗新城社区项目。在项目工地,检查人员全面检查了现场脚手架等设施。检查发现,该项目施工现场脚手架搭设中存在连墙件数量不足等问题。同时,检查还发现该项目的塔吊操作人员证书需要更换、局部临边防护不到位等安全隐患。

  检查组工作人员将安全隐患明确之后,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建设、监理、施工等责任主体在第一时间整改完毕。工地负责人表示,将尽快将隐患整改完毕,并将处理、整改结果即时上报。

  沂蒙晚报记者张庆举

初审编辑:韦辉

责任编辑:临沂李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