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便民办税再升级 纳税服务更贴心

2017-02-17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冯晓东
play
" />

  在临沂临港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里,有这样一支热情的国税先锋队,他们激情满怀,他们爱岗敬业、永不言弃,他们攻坚克难、兢兢业业。面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的各项工作,他们慨然受命,奋战前线,攻坚克难,加班加点,在无悔的舞台上,用奋斗的旋律奏响最动人心弦的华章。

  方便、快捷送给纳税人

  “本来以为你们下班了开不了票,没想到你们加班加点为我弄好了。现在我可以放心地拿着出差了!”近日,临沂临港区国税局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给利隆木业开好票据后,企业负责人开心地说道。 

  新年伊始,冬去春来。临沂临港区国税局的办税服务窗口是承担着全区1100余户企业、个体业户的税务登记、发票管理、纳税申报、抄税报税等工作,日均受理和办理业务超过200户次,人均服务50余户次。

  办税服务窗口的工作沉重繁杂,国税先锋队日复一日地做着单调重复的工作,四季身着蓝色税服,一天要坐满8个小时,紧盯电脑屏幕8个小时,要呼吸打印机散发出的碳粉8个小时。就是在这样的工作强度下,天天面对多而不烦、熟而不厌的工作环境,他们始终以饱满的工作态度,日复一日苦练基本操作,及时征税,合规办税,时刻不忘学习,提高业务素质,热心解决税务难题,为的是让纳税人办税办得舒心,缴税缴得放心。办税服务窗口每天比其他窗口晚下班已成为习惯,当夜幕降临,纳税人散去,他们要对当天的工作进行梳理,税款要核对,发票要入库,档案要归档。

  真诚、热情服务无止境

  作为国税局的“门面”,临沂临港区办税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始终把打造规范、标准、阳光的服务作为工作的首要任务,以纳税人满意为终极目标。

  为推行规范化管理,该局制定了《临港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管理办法》,涵盖了工作的各个方面和环节,每项工作都有具体的考核办法和责任追究措施,形成了规范有序、协调高效的工作运行机制。注重干部形象建设,严格税容风纪管理,统一着装,礼貌待人,做到规范文明,谦和热情。加强便民服务设施建设,设置了导税台、自助服务区、纳税人之家、纳税人学堂,配备了自助办税、政策问询、休息座椅等设施,整个办税环境井然有序,环境整洁,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

  为了让纳税人在纳税过程中,一看就清楚,一问就明白,一听就舒服,一办就满意,办税服务厅注重服务制度建设,按照提速增效的要求,对日常工作进行了全面提速,全面落实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责任制度、限时服务制度、局长值班制度。

  为了让纳税人及时了解税收政策,设立了政策公布栏,公布办税指南,通过微信平台宣传,并印制了《纳税人问题自助解答手册》的方式,极大方便了纳税人。公开岗位职责,方便纳税人办理纳税事宜,公开纳税人税负情况,办税更加透明化。通过设立宣传栏、印制小册子、发布税法公告、开辟咨询专线、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广泛宣传国家新出台的各项税收政策,及时解答税收政策咨询。

  临沂临港区国税局办税服务窗口牢固树立“一切为了纳税人”的工作理念,坚持让纳税人评价税收服务和执法行为,全面实施“责任制”、“局领导带班制度”等措施,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服务。与此同时,他们积极向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宣传税法知识,接受社会监督,并开展了以“热爱税收、依法治税、廉洁奉公、文明征税”为核心内容的职业道德教育和培训,促使大家牢固树立“敬业爱岗、诚实守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崇高职业理念。

  如今,三证合一工作、营改增工作已全面铺开,临沂临港区税务先锋队,用自己的努力完成了一项又一项工作,用自己的执著攻克了一项又一项难题,用自己的热情温暖了一个又一个纳税人。(冯晓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