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新城崛起 蓄势待飞

2017-09-11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闫从军
play
" />

临沂临港区厉家寨社区

临沂临港区青年小学

  一幅缓缓舒展的柔情诗画;如一曲娓娓动听的唯美赞歌。

  蓄势崛起的现代新城——临沂临港,近依大山,远望大海,侧旁流水,遍身披绿。走进新城,仿佛置身生态园林;这颗黄海之滨的东方明珠,正在用她的精致灵秀和宁静祥和,诠释着“开放包容、接续拼搏、创新跨越、傲立潮头”的临港精神……

  棚改惠民 打造城市新生活

  金龙河波光潋滟,芳草萋萋;岸边楼群鳞次栉比,花木扶疏;道路两侧,棚改社区厉家寨高层环境宜人,团林、壮岗、朱芦等新城社区棚改项目正在紧张地施工……一幢幢崭新的棚改楼房,正在见证临港新城居民的新生活。

  沿着大山路南北向、人民路东西向行驶,初具规模、整齐美观的高层多层棚改新居坐落其间,把新城装点得格外漂亮。

  走进厉家寨社区,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层楼房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独具古韵特色的厉家寨寨门气派美观,小区内空间开阔,楼房设计新颖,绿化带依次铺开,一切显得那么舒适、惬意。

  居民厉月成的家就在这里,当这位热情的大哥把记者带到他家时,看到他家漂亮的装修我发出了赞叹。宽敞的房间内窗明几净,硅藻泥的电视墙、独具风格的设计、时尚的沙发、现代化的厨房一一展示着新城人家的幸福生活。

  像厉月成一样通过棚改搬进了一期投资4.97亿元、建设面积22.15万平方米、建设住宅楼37栋2260套厉家寨社区的居民无不享受着新城环境优美,水、电、暖、网通畅,管理服务到位的美好生活。

  从低矮破旧的“棚户区”到挺拔而立的“广厦”,临沂临港新城正在经历这个壮丽的蝶变过程。“看着属于我们的楼房一层层盖起来,前两天终于封顶了,真想快点搬进来住!”朱芦镇刘家彩村的刘向坤大哥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让刘向坤日思夜盼的是朱芦新城社区,位于新城的梯田森林公园旁气脉山脚下,规划建设面积56万平方米,目前91栋社区楼已有48栋封顶。社区配套建设文化广场、综合服务中心、小学、幼儿园等服务设施,融居住、消费、娱乐、文化教育于一身,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新城人民的生活品位和层次。

  一个新型、宜居的现代新城正款款向我们走来。今年以来,临沂临港区按照“社区新型、重在功能”的理念,稳步推进棚改建设,年内将完成壮岗、团林、朱芦新城社区二期,金龙河社区三期,朝阳社区等主体工程建设,实现9756户群众搬迁入住。

  海纳百川,千帆竞发。临沂临港区有这样的胸怀,也有这样的气魄,她将这种大手笔一一付诸于新城棚改建设的大潮中,用行动演绎着一曲滨海新城建设的华美乐章。

  项目集聚 激活城市新动力

  绿染河畔,水润新城。曾经的废旧矿坑建起了梯田森林公园和城市生态湿地,已成为临沂临港新城名副其实的“城市中央会客厅”,如今游人如织、花团锦簇、波光荡漾。清华湖畔,依水而建的高楼在湖水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壮美,这里城区变化之快、变化之大,让人眼前一亮,处处散发着现代都市的气息。

  行驶在新城的道路上,很难想象这里曾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小镇。穿行在人民路、大山路、关山西路、关山东路、北疏港大道等新城主干道,宽阔平整的路面、新建的楼宇、漂亮的学校、建设中的大型医院、穿着时尚的行人,一一跃入眼帘,让人感受到的是一个温馨,现代,朝气蓬勃,动感十足的发展新城。

  新城发展,项目为先。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全区新建项目令人目不暇接:金港城、景华园、府佑花园等城市综合体已建成启用,铂佳总部、临港文创中心等城市综合体项目正加快建设……这些项目将全面提升临港新城城市形象,拓展城市功能,为打造一座生态、宜居、宜业新城奠定坚实基础。

  驱车从关山西路南向北行驶至北疏港大道,短短几百米距离,沿途的项目更令人震撼:正在建设的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总投资7058万元,建筑面积39520平方米;区人民医院项目,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由全国500强企业九州通医药公司投资建设,建成后将成为辐射周边地区的区域性综合医院总投资3.5亿元,建筑面积12.5万平方米;可容纳6000名学生的新城实验中学已投入使用,学校已于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

  看着日新月异的变化,临沂临港的群众和过往游客从内心发出感叹:新城变新了、变美了、变大了,变得更有活力了。的确,临沂临港新城近年来的变化令人欣喜,但今后的临沂临港带给人们的将是更大惊喜。今年以来,临沂临港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在城市规划、新城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业项目、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等方面加大投资力度,如今新城面貌焕然一新、城市建设呈现出了日新月异的喜人景象。

  大河潮涌天地阔,风劲长空丹霞舒。如今的临港新城,以其广阔的发展前景、富集的资源、雄浑壮美的风光、多元的文化,正成为镶嵌在黄海之滨一颗璀璨明珠。你能深切地感受到,在这片活力四射的热土上,一座社会和谐、生态文明、发展强劲的临港新城正在崛起,一个美丽、奋进、富有的新城正跃然而立,并一步步实现着她跨越赶超的发展梦想。(闫从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洪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