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坪上镇

“坪上好人”孙运仁:平凡中谱写大爱

2015年05月19日 17:10:00 作者:付晶 范兴燕 来源:大众网
他23年如一日,在普通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把帮助他人当成了分内事;他默默奉献,倾尽爱心,照顾无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在家家团聚的节日里,他却驻守在工作岗位上,陪伴在老人身边,谱写了一曲曲人间大爱,他就是坪上镇敬老院工作人员,“坪上好人”孙运仁。

      他23年如一日,在普通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把帮助他人当成了分内事;他默默奉献,倾尽爱心,照顾无血缘关系的孤寡老人,在家家团聚的节日里,他却驻守在工作岗位上,陪伴在老人身边,谱写了一曲曲人间大爱,他就是坪上镇敬老院工作人员,“坪上好人”孙运仁。

      走进坪上镇敬老院,院内十分干净、有序,道路旁和房门两边都盛开着鲜艳的花朵,还种有果树、土豆、韭菜等蔬菜瓜果,环境十分清新宜人。孙运仁乐呵呵地说,“种些蔬菜瓜果一来可以美化环境,再就是果子成熟给老人们吃,我们比较放心。”

      敬老院内一共住着34位老人,都是五保户老人,年龄最高的已95岁。孙运仁对每位老人的性格、身体状况、吃饭的口味都相当的了解。谈起如何照顾好每位老人,孙运仁也有自个的“独家秘诀”:老人牙口不比年轻人,饭要软度适宜,夏季要清淡爽口,冬天要祛除寒气,不能给老人吃隔夜饭;腿脚不好的就把饭送到屋里吃,不能自己吃饭的就一口口地去喂;老人体质弱,帮老人翻身要轻柔、利落,先搂腰,后发力……

      敬老院的工作看似简单,但肩上的担子却很重,照顾老人是一项繁琐的工作,“老小孩儿”闹情绪的事时有发生。76岁的老人薄文亮,来敬老院之时身上就带着无法愈合的老烧伤,疼痛让老人想不开有轻生念头,为此,孙运仁时常在其左右开导,逐渐让老人变得乐观起来。薄文亮的姐姐薄文芳说:“看到弟弟精神头变好,一日三餐吃得既营养又健康,我很放心。”

      另一位74岁的王焕祥老人心脏不好且患有脑梗塞、气管炎等慢性病,春节前他和敬老院的另一位老人同时病倒了。王焕祥辗转在坪上和莒南医院住了将近一个月,而孙运仁一直两头跑陪护在他们身边,像亲人一样照看着,在孙运仁的悉心照看下,王焕祥老人的身体逐渐硬朗了起来。王焕祥眼含泪水感动的说:“我们这些老人都无儿无女的,非亲非故的他却没黑没白的照顾我们,心里说不出的感激。他守着我们这些老人,平时也没有假期,过年也在这守着,自己年纪也不小了还要照顾我们,常常休息不好,真是不容易。”像这样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位老人都能说上几件。

      孙运仁把敬老院里什么事都想得十分周全,宿舍里也什么都不缺,还安装了空调,多数老人对空调开关都掌握不好,冬天开久了太干燥,夏天开久了容易着凉,每个开空调的夜晚孙运仁都掌握着时间为老人们开关空调。“其实,对于老人们来说,最重要的还是心意,通过我们的关爱和陪伴,让他们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同时我们也在工作中收获被认可的幸福感。”

      老人们对孙运仁的认可是他23年如一日工作的不竭动力,小小的敬老院,因为有孙运仁的存在,多了些亲情,增添了很多温暖。日复一日的真情相伴,年复一年的悉心关怀,敬老院工作人员与老人之间的亲情显得愈发厚重,他们就是彼此的家人,人间真情在这里延伸和升华。(大众网通讯员 付晶 范兴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