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书记在线

王君师:当好出海前沿站台 助力“大美新”临沂建设

2015年06月18日 11:32: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对临沂的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对临沂临港区来讲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君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召开,对临沂的发展具有重要历史意义,对临沂临港区来讲是一个重大发展机遇。”临沂市政府党组成员、临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王君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王君师介绍,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必须提高认识,强化机遇意识。从临港发展的角度讲,这次会议为临港成为沂蒙老区走向世界的前沿站台创造了历史性重大机遇。会议明确提出,要加快东进战略,争取把临港区开发建设上升为全省发展战略,带动近海临港区域一体化发展;在核心圈层,通过快速交通将中心城区与临港紧密联系,构筑人口集聚、产业发展、创新创业、文化交流的高地;临港区要坚持高点起步、产城一体,打造全市转型升级高地。会议还指出,“东陇海产业带”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市要内强外拓,与“东陇海产业带”对接。临港作为连接“东陇海产业带”的关键节点和核心腹地,成为了临沂走向世界的出海口,承担了前沿站台的作用,临港未来的发展空间必定会更加广阔,战略地位和作用会越来越重要。王君师表示,临沂临港区必须强化机遇意识,始终保持加快发展的强烈责任感、紧迫感,高点定位、科学谋划、发力赶超,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较快发展。

      王君师认为,贯彻这次会议精神,必须明确任务,强化标杆意识,对外确定追赶目标、奋力赶超,对内创优发展环境。这次会议提出,到2017年临港区要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40亿元。临沂临港区将在对标追赶中自我加压,争取达到260亿元,实现三年翻一番的目标。王君师表示,当前临沂临港区将努力提高四个方面的工作水平。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再完善。一方面,严格落实市委关于核心圈层快速交通建设的要求,积极推进区内交通和对外交通网络建设;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水平,确保实现高标准“九通一平”全覆盖。二是新型城镇化水平再提高。加快推进现代城镇建设,重点围绕“人的城镇化”要求,加快新城初中、医院、社会福利中心、体育场等民生项目建设。三是生态环境保护再严格。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紧环保的笼子,坚决杜绝不符合标准的项目入驻;严格落实源头保护、生态补偿、损害赔偿和责任追究制度,巩固大气和优良天数位居全市前列的良好成绩。四是优质服务再细化。坚持依法办事、用情服务,努力解决服务发展最后一公里、最小一细节问题。

      “目前,各地竞相发展,形势逼人,机遇不等人。”王君师信心满怀地告诉记者,“临沂临港区的发展已经步入新的历史时期,注定要大打一场硬仗。临沂临港区决心以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精神为指针,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同心同德,抓住机遇,顽强拼搏,发力赶超,争当新一轮发展的一个‘好例’,为‘大美新’临沂建设作出临港应有的贡献!”(徐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