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书记在线

乘势而上 对标赶超 全区科学发展总结表彰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6年03月25日 17:21: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3月13日上午,全区科学发展总结表彰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向群主持会议。

      3月13日上午,全区科学发展总结表彰暨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张向群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科学发展总结表彰大会精神,表彰了2015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全面总结了去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工作任务。

      赵志德在讲话中指出,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提振跨越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过去的一年,全区上下大力弘扬临港精神,坚持规划引领,实施“三区”同建,重视生态立区,以辛勤付出换来丰厚回报,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新型城镇化取得新成绩,生态建设开创新局面,民生保障再上新水平,党建工作激发新活力。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下一步,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以理性的思维保障发展,以坚强的信念推进发展,以创新的精神引领发展,推动全区工作实现新跨越,取得新成绩。

      赵志德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增强跨越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积极顺应新旧动力转换这个大趋势,统筹抓好骨干产业培植和“三引一促”工作,着力在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上下功夫,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攀升;要深入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形势,坚决克服畏难发愁和等靠思想,以敢打必胜的信心勇气,破除制约瓶颈,实现更快发展;要牢牢把握潜在发展机遇,吃透上级政策精神,加大争取对接力度,充分释放经济发展活力。

      赵志德要求,要明确思路,精准发力,确保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坚持以“产业培植”为核心,推动主导产业集聚发展、一三产业协调发展,增强区域发展竞争力;要坚持以“三引一促”为抓手,壮大产业引资金,聚焦发展引技术,贴近项目引人才,激活经济活力和后劲;要坚持以“建管并重”为统领,完善规划,搞好配套,强化管理,加快临港新城建设;要坚持以“脱贫攻坚”为重点,办好民生实事,增加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以“优化环境”为保障,努力打造一流发展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示范区;要坚持以“从严治党”为根本,抓牢基层党建,抓好作风转变,抓严队伍管理,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要强化敢干担当,增强会干能力,创优实干环境,在全区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张向群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精力聚焦到全区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上来,自我加压,勇于担当,乘势而上;要理清思路,明确责任,细化分工,狠抓落实,确保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实干促发展,拿实绩赢民心,不断提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民主化水平,形成推动临港科学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部分镇、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副县级干部,主任助理;区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临港一中、临港人民医院、银行驻临港分支机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工作区书记、职能村党支部书记;部分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