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团林镇

抢抓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团林镇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2015年03月24日 11:49:00 作者:庄倩倩 李彬 来源:大众网
2014年是团林镇全面推动经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创新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以项目建设、社区建设、道路建设、民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线,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普及惠民工程,促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抢抓新机遇 展现新作为

    ——团林镇全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大众网通讯员 庄倩倩 李彬

      2014年是团林镇全面推动经济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关键之年,全镇上下创新发展思路、强化工作措施,以项目建设、社区建设、道路建设、民生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为主线,积极完善基础设施,大力普及惠民工程,促进城镇建设上水平,实现了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以道路建设为支撑,主导产业明显升级进位。2014年,团林镇抢抓全区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契机,集中精干力量开展道路让地工作,共完成道路让地3600亩,完成大山路拓宽、芦山东路、疏港路的建设工程,绣针河友谊大桥顺利通车。在此基础上,以绿色化工和冶金复合材料两大千亿级主导产业为承载平台,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创新招商方式,充实招商力量,提升服务质量。2014年,团林镇新引进并开工建设项目5家,合同利用区外资金24亿元。

      以社区建设为主线,城镇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2014年,全镇新开工建设社区楼12座,截至目前,2座道路建设还建楼主体工程已完成,朋河社区6栋社区楼已完成装修并分楼到户,团林社区徐家黄所、宅科、李家桑园8座社区楼已完成楼内装修及水电、燃气等管网建设。同时,居民生活环境明显改善,新增大型铁质垃圾箱40个、塑料垃圾桶350个,新建高标准垃圾箱20个,大型垃圾中转站一处,垃圾填埋场一处;投资48万元,在镇驻地主要街道安装射灯6个,亮化改造铺设线路6700米。

      以“和谐团林”为目标,综治维稳工作有序推进。2014年,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210件次,接受区级以上信访案件21件,办结19件。夯实社会治安基础,加快推进天网工程建设,全镇37个行政村的主要街道路口全部安装了监控视频,共安装视频探头150余个,并实现与镇派出所监控平台并网,监控覆盖率达到100%。

      民政社保、教育卫生工作有序推进。2014年团林镇共发放低保资金100万元;民政优抚60万元;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16171人,参保金额5038100元;新农合参合率达到100%,农村妇女免费“两癌”检查880人,65岁以上老人免费健康查体3800余人次。临港四中投资200余万元新建餐厅楼已投入使用,投资430万元的综合楼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在发展党员方面,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装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大力发展农村年轻党员,把农村符合条件的种植大户、养殖大户和个体私营业主等致富能人吸收进来,带动社会上的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新农村建设搞好人才储备,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92名,推选发展党员对象17名。

      2015年,团林镇将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为根本,以强化执行力为抓手,适应新常态,展现新作为,突出抓好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管理创新、民生保障、基层党建和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幸福团林。

      突出转型升级,着力提升产业发展质量。首先是做新做强工业经济,以推进工业企业向高端化、高新化、规模化为发展方向,注重加大重点企业培育,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切实提升工业经济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其次是做精做优现代农业。以农业生产规模化、现代化、生态化为发展方向,加快构建高效农业栽培基地,扎实推进特色精品农业发展。提高农业产业经营水平,加大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度,继续做好“沂蒙春秋”茶博园等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

      进一步做好迎淮检查工作。积极实施团林河、泉子河、沙沟河综合治理,坚决遏制污水直排现象,全力打造绿色生态湿地,切实改善河流水质;开展滑石粉厂、鱼粉厂造成的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健全环卫、环保专职队伍,落实责任制,推进水质、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工作的常态化开展。

      突出民生保障,持续提高百姓福祉。着眼富民优先,多渠道增加群众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采取搭建平台、政策扶持、优化服务等举措,引导更多的群众走自主创业、自我经营的致富道路,保障低收入群体增收,逐步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同时,在富民基础上要完善保障体系。以扩大覆盖范围、提高保障水平为方向,积极推动社会保障从制度全覆盖向所有居民全覆盖、从基本保障向更高水平保障跨越,稳步提高保障待遇和水平,落实对全镇低保户、边缘户和重点优抚对象的政策补助,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另外,健全公共服务是改善民生的有力补充。2015年,团林镇将科学配置教育资源,上半年,社区幼儿园工程将开工建设,同步完成临港四中综合楼和两处完小的水冲厕所的建设,筹备规划临港四中高标准塑胶跑道操场建设。同时,深化农村卫生室提升工程,加大疾病预防、公共卫生防控力度,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加强计卫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不断强化卫生健康优生优育先进科学理念。

      突出凝心聚力,着力提升党建品质。首先在加强人才保障,深化基层队伍建设方面,将进一步加强村级后备干部教育管理,落实培养锻炼措施,提高后备干部解决问题的能力和在群众中的影响力,为村级发展提供人才储备。改进发展党员工作,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重视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激发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内在动力,实现党员作用发挥经常化和显性化,切实增强凝聚力和号召力。其次是加强纪律保障,深化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促进村级事务管理科学化、民主化发展。完善规范村级重大党务、村务监管审批制度,建立加强村级干部的监督管理办法。全面实施机关干部全员绩效对账和动态考核制度,努力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服务效能大提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完善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约束人和保护人的机制,更加有力地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2015年,团林镇将紧抓全区经济发展新机遇,秉持加快发展,务实为主;重任在肩,落实为主的发展新思路,投身新征程,团林镇必将在风起云涌的发展大潮中劈波斩浪,扬帆鼓劲,勇往直前,再创佳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目光)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