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团林镇

团林镇:攻坚克难、全力冲刺 吹响跨越赶超冲锋号

2015年08月25日 15:2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通过这次现场观摩,我深刻感受到了区党工委、管委会理性把握当前形势,抓机遇、强措施,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看到了兄弟乡镇在各项工作上的工作力度和成效,思想上受到了震动,思路上得到了启发。团林镇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真正唱响“在干中解放思想、靠发展凝聚人心”的主旋律,抓住区党工委、管委会实施“凝心聚力,对标赶超”的大好机遇,借外力、挖潜力、出实招、干实事,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临沂临港区团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乐乾表态发言

      通过这次现场观摩,我深刻感受到了区党工委、管委会理性把握当前形势,抓机遇、强措施,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看到了兄弟乡镇在各项工作上的工作力度和成效,思想上受到了震动,思路上得到了启发。团林镇决心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真正唱响“在干中解放思想、靠发展凝聚人心”的主旋律,抓住区党工委、管委会实施“凝心聚力,对标赶超”的大好机遇,借外力、挖潜力、出实招、干实事,力争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开拓进取,奋力攻坚。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全会和今天的大会精神,团林镇以“抢抓时间赶进度、集中力量攻难关、强化措施抓落实”为总体要求,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凝心聚力、狠抓落实,把“抓落实”作为贯彻执行各项工作的主旋律,作为开创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的最强音。以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争先胆略;迎难而上,以咬定青山的攻坚精神,做到时间越紧,越要争分夺秒;任务越重,越要埋头苦干;压力越大,越要奋发拼搏,形成加压奋进、比拼赶超的生动局面。

      二、突出重点,以点带面。一是“三引一促”求新实效。依托区位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和冶金复合材料、绿色化工两大千亿级产业的集聚效应,牢固树立“大招商、招大商”的理念,坚决打好“三引一促”这场硬仗。创新招商方式,明确招商方向,盯住招商重点,延长完善产业链条。推进储备项目的尽快落地,继续对接青岛华骏集团综合保税物流园项目、长城实业年产1.5万吨核锆加工项目,争取项目尽快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加大对在建项目的服务,加快域潇钛业、轩业建材等项目建设,按照“上门服务,主动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环境,确保两个项目年底投产达效;加强企业科技创新,年内完成国泰炭业新型环保窖技改工程、科特化工研发中心实验室建设,提升企业科技水平;优化发展环境,坚决打击干扰、破坏项目建设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为项目顺利推进创造条件,提供保障。二是城镇建设求新突破。把“两区同建”作为统筹团林城乡发展的总抓手,在完成官湖、薛家黄所两个土地增减挂项目的基础上,借势发力,进一步总结经验,快速启动桃花峪四个园区村的搬迁安置,为园区项目落地和投产达效解除后顾之忧。三是财政税收求保增长。加强财税协调配合,层层分解任务,抓好税源监控,加大培植力度,紧紧围绕均衡入库和提高税收比重两大重点,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税种加强组织收入,逐月逐旬抓落实,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四是民生保障求新改善。统筹推进各项社会事务。加快推进中学、小学和3处完小的学校建设,确保9月1日前全部投入使用;加快美丽乡村建设,健全环卫一体化工作体制,完成徐家黄所路灯亮化,埃沟一村、陈家黄所、西罗峪、西朱家沙沟4个村的街道硬化;加大计生专项整治力度,加强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全镇平安稳定。五是干部作风求真转变。在班子建设上,进一步选优配强,打造一支适应新常态、公道正派、廉洁勤政、发展经济、服务群众,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农村支部书记队伍。建制度,坚持把建制度、立规矩放在首位,进一步完善《团林镇机关干部管理规定》,对干部作风、工作纪律进行严格要求,有效促进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效率提高。抓教育,定期组织镇村干部开展集中学习,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等形式,加强宣传和警示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免疫力”。严处理,建立专项检查、审计监督、组织处理、纪委审查为一体的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党员干部,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坚决惩戒和查处,形成强大震慑。

      三、完善机制,落实责任。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今年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落实工作任务为抓手,对照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按照目标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考核到位的要求,完善“五个一”工作机制,即:一项工作、一个领导、一班人马、一套方案、一张倒排表。把每一项任务目标分解到具体领导、具体部门、具体人员,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顺利完成。

      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团林镇将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王书记的讲话精神,以更新的姿态、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措施、更优的服务,上下联动,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以“抢抓时间赶进度、集中力量攻难关、强化措施抓落实”为要求,万众一心、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全力冲刺,为建设大美新临沂、幸福美丽临港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