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团林镇

临港区团林镇:加强审计工作服务经济发展

2015年12月28日 14:53: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
团林镇加强审计工作服务全镇经济发展,为提高审计质量,使农村财务更加透明,让各项资金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刀刃上,做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大众网临沂讯(通讯员 庄倩倩 罗晓迪)团林镇加强审计工作服务全镇经济发展,为提高审计质量,使农村财务更加透明,让各项资金用在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刀刃上,做好公共资金的“守护者”。

      自今年4月份以来,临港区审计局在各镇下派工作人员成立镇审计办公室,开始对全镇的村居、镇直单位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审计。截止今天,已经有5个村审计完成形成完整的审计报告,3个村面上审计已经完成正在形成审计报告,2个村经济审计正在进行。计划今年底完成19个村、4个镇直部门的经济审计。在已审计完成的村庄中,查出主要存在民主决策不规范、用不合规发票、村级资金代管不到位、付款手续不完善、账务处理不规范、工程建设不规范等问题,对查出的问题要求村党支部书记、会计、出纳进行整改落实,情节严重的移交镇纪委办公室进行处理。

      为提高村干部对审计工作的重视程度,团林镇组织了一次对农村干部的专题教育活动,提高了农村干部廉洁自律程度。加强学习,经常定期对组织并参加政治和业务素质的培训,提高依法审计的能力,提高个人修养,做到扎扎实实干事,坦坦荡荡审计;加强农村会计专业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减少并杜绝账务处理不规范等现象的存在,使农村账务更加规范,资金去向清晰;加强制度建设,使农村审计工作有章可循,结合实际制定农村审计规程,使审计人员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让审计工作不流于形式,真正的出实效见真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