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9-7037770

通讯员qq群:20562046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当前位置:首页>临港新闻网>团林镇

结亲连心暖人心 关心群众送温暖

2016年03月14日 11:46:00 作者:付廷莉 来源:大众网
在结亲连心活动过程中,唐梅萍同志在团林镇埃沟一村走访联系户时,发现村民韩仲波的孩子韩佳营患有再生性障碍性贫血,这个年仅12岁的阳光少年,本该奔跑在校园里,沉浸在欢乐中,却在花样年华里与病魔抗争。可是,就在小佳营一步步踏上康复阶梯时,生活拮据的窘境就像一双无情的手,正在慢慢关闭康复之门。

      大众网临沂讯 在结亲连心活动过程中,唐梅萍同志在团林镇埃沟一村走访联系户时,发现村民韩仲波的孩子韩佳营患有再生性障碍性贫血,这个年仅12岁的阳光少年,本该奔跑在校园里,沉浸在欢乐中,却在花样年华里与病魔抗争。可是,就在小佳营一步步踏上康复阶梯时,生活拮据的窘境就像一双无情的手,正在慢慢关闭康复之门。

      得知这一情况后,唐梅萍同志立即上报村级网格长,村级网格长立即发动广大联系干部,积极协调各方面力量,组织开展救助小佳营的捐款活动。2月16日,联系干部通过《临沂临港》报和临港广播电视台等媒体广泛向社会寻求援助,临港广大群众纷纷转发微信,一时间爱心不断汇聚,人们通过微信转账、银行卡转账、上门捐款等方式向韩佳营伸出了援助之手。同时,埃沟一村的全体联系干部也积极到韩佳营家中走访慰问,为其送上慰问金,并详细了解韩佳营的家庭境况和身体状况,耐心聆听其在生活上的困难,勉励他保持乐观心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眼前的困难,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在联系干部的带动下,引起了各方面高度关注,埃沟一村村委积极开展爱心捐款活动,邻里乡亲的爱心如涓涓清泉,短短一个半小时,不到300户的小村庄,为韩佳营筹集善款43341元,同时,小佳营学校的领导也前来看望,给小佳营带来了鼓励;临港一中也及时给小佳营的姐姐韩露办了困难助学金;还有爱心企业也给了捐助,并送了米面粮油,等等。

      韩佳营的母亲吴善美感激地说:“各位联系干部能够始终关注关心我们这些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为我们送来关怀和温暖,为我们排忧解难,非常感谢大家,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对抗病魔的决心和勇气。”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爱可以润物无声,融入生命的河流不息地流淌;爱可以凝聚力量,化入满天的星斗永远闪光。在救助小佳营的过程中,联系干部用实际行动温暖了群众的心,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使群众充分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通讯员 付廷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想随时随地获取更多临沂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关注临沂大众网(@lydzw)微博
或临沂大众网公众微信( linyidzw);新闻爆料请登录大众论坛临沂社区或拨打新闻热线0539-7037770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