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2016-08-15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临沂临港区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

  大众网临沂 8月12至13日,临沂临港区半年工作总结暨重点项目推进会召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志德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向群主持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各镇和全区部分重点项目,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临港区棚户区改造、产业培植、城乡环卫一体化、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各镇2016年上半年镇域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第二阶段,召开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转方式调结构现场交流会议暨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张术平市长在临港区的观摩点评讲话,通报了全区“三引一促”工作情况,各镇和区直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随后,赵志德就进一步加压奋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科学跨越发展作了重要讲话。

  赵志德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围绕“打造全市新的经济增长极,建设幸福美丽临港”目标,突出重点、积极作为,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各部门更要客观对待问题,科学研判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提振精神,对标赶超,夺取全年最终胜利。

  赵志德强调,要紧盯目标,对准方向,全力全速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突出招商引资,明确方向招项目,创造条件引项目,启动内力上项目,真正打好“三引一促”主动仗;要突出项目推进,深入开展“重大项目建设竞赛年”活动,加快不锈钢新材料和绿色化工两大产业园建设,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完善发展要素配套,确保按时间节点快速推进;要突出质量效益,坚持科技引领、工业化支撑和一产三产联动发展,努力打造产业转型升级高地;要突出建管并重,按照“产城融合、产城一体、产城共兴”的思路,加快社区建设,搞好城市管理,努力提高人的城镇化水平。

  赵志德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坚定“让人民群众在临港旧貌换新颜中实现幸福安康”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无私奉献、争先进位的责任意识和集体荣誉感;要敢于担当、严于追责,挑得起担子,干得出实绩,经得起考验,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要同心同德、同步同向,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履行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开创临港科学跨越发展新局面。

  张向群要求,要抓好项目建设这个核心,按照“零距离、无缝隙、全天候”服务要求,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要抓牢“三引一促”这个牛鼻子,坚持全员招商,突出链条招商,开展以商招商,着力提高招引质效;要抓实民生改善这个重点,加快民生项目建设进度,深入实施扶贫攻坚行动,着力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副调研员,副县级干部,主任助理;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区直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第一阶段的会议;全区副科级以上干部,临港一中、临港人民医院、建设银行临沂临港支行、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观摩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第二阶段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