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9处“机动车礼让行人”抓拍监控启用

2017-10-24 16: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晶 张永帅
play
" />

  为确保辖临港区交通安全秩序畅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按照中央文明办、公安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印发<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公安部交管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和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管理的通知》要求,自去年10月份,临港区交警大队在全区范围内安装了9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监控设备,这些点位全部位于车流量较集中路段,现已启用,已有不礼让行人的司机被抓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发》第47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礼让。违者罚款50元、扣3分。

  另外,除9处固定抓拍设备,通过摄像机、手机、照相机、行车记录仪、执法记录仪等设备抓拍到的不礼让行人行为也将被罚款50元、扣3分。(付晶 张永帅)

  现将设置地点公告如下:

  序号

  点位名称

  方向

  1

  黄海三路(临港二中门口)

  东西双向

  2

  壮岗镇镇中路北段(中心小学)

  南北双向

  3

  壮岗镇镇中路北段(中心小学)

  北向南

  4

  坪壮路朝阳社区路口

  南北双向

  5

  坪上汉章希望小学

  西向东

  6

  壮岗甜心幼儿园

  西向东

  7

  朱芦华兴希望小学

  南北双向

  8

  大山路(清泉河社区门口)

  南北双向

  9

  团板路大莲花村中心街

  东西双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