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区被征地农民补充养老保障业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2017-10-30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lay
" />

  近日,临沂临港区与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签订被征地农民补充养老保障业务合作协议,在坪上镇大坡村开展试点工作。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石亭峰,建设银行山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段红涛,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李沂明,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志德参加签约仪式。

  被征地农民补充养老保障业务在村级组织征得失地农民同意后,将征地补偿金存到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专用账户,由建设银行和建信养老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运作增值,增值收益定期支付给被征地农民,征地补偿金本金到期后可以延续,也可收回或继承。该项业务既能有效解决政府管理资金的政策风险、降低资金管理成本,又能保障被征地农民获得长久收益,特别是年龄大、无劳动能力的被征地农民,在现行农村养老保险的基础上,增加新的收入来源。同时,有利于增强村级组织保障能力,消除基层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是新形势下妥善解决被征地农民长久保障问题、建立和完善农村养老保障体系的创新尝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译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